投資人必須要懂!陰陽燭(K線)的第一課

002-4-1-1

陰陽燭(Candlestick),又稱爲K綫,算得上是歷史最悠久的技術分析工具,而且容易上手。在日綫圖上,單獨一支陰陽燭已可以提供全日走勢信息。據傳K綫爲日本江戶時代的白米商人本間宗久所發明,用來記錄每日的米市行情,研析期貨市場,當時稱爲「蠟燭足(日語:ローソク足)」。自從 Steve Nison 在 1991年出版了《陰綫陽綫》一書,隨即引起世界性的陰陽燭學習熱潮。到了今天,陰陽燭已成爲技術分析軟件的必備工具之一,在投資界幾乎無人不識。

「投資人必須要懂!陰陽燭(K線)的第一課」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特色在于一個綫段內記錄了多項訊息,相當易讀易懂且實用有效,廣泛用于股票、期貨、貴金屬、數字貨幣等行情的技術分析,稱爲K綫分析。

結構 

畫陰陽燭圖需要4個數字:開盤價(Open)、收盤價(Close)、最高價(High)和最低價(Low),不同的時段需要不同的4個數字。每根蠟燭中間粗的部分是“燭身”,上下二條直綫是“陰影”。上陰影的最高點是最高價,下陰影的最低點時最低價。

如果收盤價比開盤價高,那麽這跟蠟燭是陽燭。燭身部分是空心的(或綠色等),燭身的上邊綫代表收盤價,燭身的下邊綫代表開盤價。如果收盤價比開盤價低,那麽這根蠟燭是陰燭,燭身部分是實心的(或紅色等),燭身的上邊綫代表開盤價,燭身的下邊綫代表收盤價。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