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與金融占星學

001-6

江恩曾說過「我們擁有一切天文學及數學上的證明,以決定市場的機何角度為什麼及如何影響市場的趨勢。」 江恩曾寫過一本愛情小說《Tunnel thru’ the air》,書中的男主角單Robert Gordon的生日1906年6月10日這個日子,當時出現我們中國人所說的五星連珠的星象相位,火星、木星、太陽、水星及冥王星集結在雙子座17至22至之間。

而在Robert出生之前兩個月,三藩市發生了大地震,而一年之後的春天綿花收成有困難、及至秋天又發生金融恐慌。 在《靈樞•歲露》提到“人與天地相參也,與日月相應也”。金融占星學中,認為當行星跟其他行星形成特定角度,將會對市場有一定影響。例如:180度交會(opposition),90度直角(Sqares),120度三分一對座(Trines)。他們會跟據星曆表進行查找,從而找出市場轉角。而不同星體有不同的職權,如土星代表緊縮,壓力。而木星代表經濟,擴張。 江恩認為行星的運行軌道,職權及相對的關係會對人類的心智行為作出影響,從而對金融市場作出影響。 例如恆生指數於1973年、1974年、1987年及1989年水星逆行期間都出現急跌的情況,下跌幅度由27%至44%不等。 而江恩更將180度交會(opposition),90度直角(Sqares),120度三分一對座(Trines)變成江恩角度線等工具,轉以角度幾何等數學入手。 只可以說天人感應,道法自然。太陽之下無新事。 以同一個水星逆行為例,水星每年逆行三至四次,每次維持20至28日不等,而水星逆行可以在不同的宮位發生,我們跟本不能作為一個升跌或轉勢的參考。而且占星盤上所預測的事情,不一定反映到股市身上。而這些自然法則,正正隱藏在數學,幾何及天文學之中,更重要的是,隱藏了在江恩線等工具中。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