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的圓形與週期,及轉勢日

江恩的圓形與週期 江恩理論的精要是,在所有的市場因素之中,時間的因素占了決定性的位置。江恩經常說「當時間到達,成交量將推動價位升跌。」;「已有的事必再有,作過的事必再作;太陽之下無新事」。江恩認為,時間是決定趨勢變動最重要因素。他以各種方式來衡量時間。江恩圓形是江恩幾何中的基本圖形。
江恩的圓形與週期,及轉勢日– 小龍江恩研究社
 
大週期之中,有中週期,或無數的小週期,就如一個人的一生的運程起伏。但也離不開命運,而散戶唯一可以改變命運就是改變交易的方法,建立有效的交易系統。-小龍”   所有的週期理論都提出『循環之內有一個大週期之中,有中週期,或無數的小週期。環環相扣,互相影響。』。如經濟學家熊彼特認為, 一個康德拉季耶夫週期大約包括6 個朱格拉中週期和18 個基欽短週期;1 個中週期中包含約3 個短週期。長週期是對中週期起制約作用的因素,並影響著中週期藉以發生的背景。中週期的繁榮和蕭條的程度,受到長週期的特定階段的影響。中週期與短週期之間也有類似的關係。   因此交易者只要找到正確的起點,那就可以通過本書教導的方法作出週期分析。
 
江恩用」圓形”作為分析時間週期的工具,江恩利用圓形巧妙地建立起價格運動與時間的關係,他認為這種關係主要來自于自然法則和聖經的啟示。例如,地球自轉一周為360°,每四分鐘旋轉1°,因此最短的週期可以是四分鐘;地球自轉一周需要二十四小時,那麼二十四小時也可以視為一個重要的週期。 江恩把他的理論用按一定規律展開的圓形、正方形、和六角形來進行表述。 江恩認為較重要的循環週期有: 短期循環:1小時、2小時、4小時、……18小時、24小時、3周、7周、13周、15周、3個月、7個月; 中期循環:1年、2年、3年、5年、7年、10年、13年、15年; 長期循環:20年、30年、45年、49年、60年、82或84年、90年、100年。   本書會在下面跟大家分析一些重要的週期循環。當你學習之後你會慨歎為何今年是升市或跌市原來是早有註定。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