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及股市走勢

5d2d4a6097f5ddf0738aa382dd15c9c8-1

CPI及股市走勢

本欄一直以前瞻性為努力的目標,除了中美貿易戰,香港的社會的紛爭之外,中國及全球經濟都開始有放慢的跡象。筆者在本欄22文章提到: 天雷無妄卦屬大旱之卦,農作物或者會失收。京房說法也有些類似:「雷起乾宮,人民多疾病。」。或者今年氣溫會反常,令到有人些病毒,災難。同樣地或水為財,或者表示今年銀行收緊銀根,借錢會出現困難。」,今年中國債券遺約565億讀者,而近日中國公佈的居民消費價格(CPI)數據,其中,鮮果價格上漲42.7%,豬肉價格上漲21.1%。其中原因是大旱等因素令到食品價格上升。

 

在全球經濟放慢,及各種天災素令到人民生活質素變差,如果持續下去將會對各國政府產生極大的挑戰。但這或者是世局為庚子年埋下的一個因,而如何轉化危機成機會?這是各國政府要考慮的問題。

 

但如果情況持續,下一波經濟危機的時間可用的工具少之又少;但下一波經濟危機,或者可能出現物價非常貴,但係工資下跌及債務非常之重,或者情況好比滯漲。而庚子年相信對於全球來說也是多災難及挑戰的一年。

 

在水星逆行之後,股市如筆者所提出0.618黃金比率是29000點,之後在水星逆行及筆者提出的77之期的時間,股市很短時間出現一個約一千點的回調。

 

所有的投資都應該建立在未來的角度上,在我的系統中對投資者應站在一年,幾年或十年後,要以什麼樣的角度看今天股市的趨勢,及發展。所以我經常告誡我的學生,不要問什麼消息令到股市升定跌,而是努力提前去預測未來股市的波動及轉勢的時間。如果股市在月中之後仍保持升勢,那就要小心月中之後股市有所振盪。

 

筆者經濟提醒學生在研究週期的時間,如要分析主要循環(一般長達100年至5000),確認大的事件和重要的變化,至少需要回顧100年以上的資料證實循環的存在。筆者曾在本欄公開了戊戌年跟貿易戰關係及戊戌跟香港的關係。而暫時局勢在一至兩個月會平靜一陣,但年底更多的問題會出現,一直帶著傷入庚子年。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