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曆法指向十月

fed597988ee2b91af4aa4326c7024b97-1

市場是以三維立體的形象出現在我們眼前的,股市是時間,價格,趨勢運行。時間為第一。「時間永遠超越價格及成交量」,所謂螺旋曆法分析體系是以螺旋曆法時間為第一要素的分析體系。嘉路蘭(Christopher Carola)於87股災後發現了著名的螺旋曆法。隨後嘉路蘭創建了螺旋曆法(Spiral Calendar)並於1992年10月始將其理論公諸於世。
「螺旋曆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介紹螺旋曆法先科普一下,目前我們常用的歷法主要分太陽歷(太陽週期)
及太陰曆(月亮週期),而螺旋曆法是太陰歷,即一個月為29.53日。螺旋曆法的基本方法是以朔望月長度(E)及菲波納奇積數(Fn)又稱神奇按字建構而成, 即以斐波那契數列方根乘以朔望月長度。螺旋曆法計算市場時間循環週期的數學模式:Sn=Fn×E,其中,Sn=市場時間長度,Fn=費波那茲數,E=朔望月長度=29.53。斐波那契數列的數學模式:Sn=Sn-1+Sn-2,Sn=數列項,n=自然數,即(1、1、2、3、5、8、13、21、34、55、89……,後一項等於前兩項之和)。嘉路蘭(Christopher Carola)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研究股市發生重大事件(暴跌、暴漲)的時間關係,從而提出的。首先,嘉路蘭發現1987年的股災和1929年的股災都是發生於10月份。其次1987年和1929年的十月之間,相距的時間間
隔大約是717個月,又剛好是斐波那契數列的第29項的514229之平方根。
十月周期匯聚,由不同起點的周期開展的螺旋曆法指向十月至到明年初的時間點,筆者一直提出「戊戌年種了個因,己亥庚子年爆發問題。」。香港近日整體零售銷售連跌7個月,8月份按年大跌23%,政府表示,跌幅甚至超過1998年9月金融風暴低位;同樣樓市前景轉弱,9月整體物業註冊金額僅363.8億元,按月跌14.3%。如筆者所講,加息或供應等不會令到樓市出現問題,但是失業潮可以。而筆者近日跟各界朋友交談下,發現香港的經濟下行開始出現明顯的走勢及擴散。
但筆者預告一件事,如筆者之前所言世界的紛爭會在8月高峰之後,九月緩和,十月再來。而這個月將非常決定性到底是紛爭分水嶺還是句號。在澤水困卦中一爻說「劓刖,志未得也;乃徐有說,以中直也;利用祭祀,受福也。」,意為割鼻又斷腿,上下都有損害,沒有祭服(赤紱)則祭祀無法進行;若能慢慢說,耐心慢慢來,事緩則圓,就能取悅於人心。祭祀順利進行,才能感受到福祉。
十月周期匯聚,螺旋曆法指向十月至到明年初的時間點,股市振盪在所難免。但一切有危有機,因為危機之後會放水,或各樓市政策會出台。這以上筆者在之前的文章已經詳細解釋,所以不必太悲觀,亦不必太樂觀。但筆者一直在問讀者的問題是,你如何在刀口中賺錢?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