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股災,庚子海嘯

63949dcf930fa623cb5b5d2451946cdb-1

但如筆者所講,只是庚子年的頭盤而已,但QE4正在路上。這也是繁榮的尾聲,也是最後一口槓桿。   「戊戌年只是種了一個因,己亥年及庚子年就爆發問題」,這是我們2018年開始在本欄出現最多的一句。在年前筆者已經多前提醒要小心疫病,水災,地震及經濟下行,原因是利用30年周期,或60年周期都出現相關的事情。而疫病及經濟下行已經出現,但另外的就要小心。
現在全球的商貿,旅遊全部嚴重受拙,但是另一個問題是到底什麼時間才能回復正常?如筆者所講是3月6月可能是最嚴重,但4-5月,或9月10月是有機會全球處理問題的時機。可惜是筆者認為災害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現在全球經濟已經注定是衰退,QE4能否力挽狂瀾? 但事實上筆者多次講,這只是最後一口止痛藥,不能治療到癌症。而全球目前的資產都在歷史新高,在全球商貿,旅遊全部嚴重受拙時間再打這口止痛藥,無疑是無辨法之中的辨法。但之後的是完美風暴,神仙都難救。   現在對投資者來講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災難,因為這波的下跌不會一下做完。所以企錯邊會很大件事。這是一個為了迎接新世代的洗牌,亦是換莊的前哨。年青一代,新行業,新經濟將之後全面上馬。亦是這十年的量化寬鬆繁榮的尾聲。當疫情之後,或者在仍未過去,當大家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但是或者下半年大家要鎖好門窗,多念阿彌陀,迎接下一波。]]>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