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叫小龍江恩轉勢日

112-1


一直以來坊間大量的交易系統大多以價量爲理論的基礎,對于時間的描述可說是一片空白。令到大量交易系統或指針都是滯後的。而江恩理論主要利用幾何,數學及占星學的理論及慨念發展出一套能預測時間,價格及趨勢的獨特系統。
 
 圖5-13 頻率以循環,和諧,比例的運行 江恩認爲當時間及價格成了特定的比率,將會發生時間價格共振(Time-Price Harmonic)而産生轉勢。時間像頻率的振蕩,皆以循環,和諧,比例的運行。如圖5-13所視,頻率大多是有固定的頻道,周期,振蕩。只要確定波動的頻率,就能預測時間及價格的走勢。 「當時間到達,成交量將推動價位升跌。」,江恩理論以時間爲主因,價格及成交量只是果。我們只要在正確的起點,研究股票過去的走勢便能正確的預測將來的轉勢日及時間。江恩理論中明確指出時間是决定市場走勢的最重要的因素。因爲時間可以超越價格。當時間到達,成交量將推動價位升跌。所以只要時間到了,相關的消息及價位就會自然出現。對于市場的交易者或預測者,特別是期權或衍生工具的交易者,時間的價值對于交易能否獲利極重要。 江恩理論比起其他理論更大優勢的地方是獨有的前瞻性預測。運用江恩理論的時間理論,就可以在幾日,一個星期或一年前,預測在其後那些日了將是轉勢日,會産生轉勢。
 

圖5-14 美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于2014年及1929年94%相似的走勢
 
而江恩强調「按照我的方法,最重要要有一個正確的開始起點,有了正確的開始,就有正確的結果。」幷經常引用聖經中「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幷無新事。」日光之下幷無新事,看似虛無縹緲。但事實上當中包含極深的道理。當讀者看完圖5-14,美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于2014年及1929年在250個交易日中,展視了94%相似的走勢。那說明了「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亦證明周期是有規律,循環及和諧地行走。當走到某個倍數,比率,就會發生轉勢及重複之前的走勢。   [sociallocker id=1049] 江恩理論的精要是,在所有的市場因素之中,時間的因素占了决定性的位置。江恩經常說「當時間到達,成交量將推動價位升跌。」;「已有的事必再有,作過的事必再作;太陽之下無新事」。 大部交易者經常都會作短綫買賣,而在短綫買賣我們經常要利用江恩理論去計算江恩轉勢日去短綫判斷以日作單位的走勢。我們大多會日綫圖對大市未來的變盤日期作出預測。我們稱之爲「江恩轉勢日」,或叫時間窗(Time Window)是指指數或商品于特定的時間中,會産生趨勢會産生轉勢或急速的突破。而江恩轉勢日的主要來說會:

  1. 指數或商品向某一個方向(向上/向下)運行,當轉勢日的日子會産生另反方向轉勢。
  2. 指數或商品向某一個方向(向上/向下)運行,當轉勢日的日子急速向原有方向突破。

在我教授的江恩轉勢日中,其本上大部份時間都在轉勢日的日子會産生另反方向轉勢。當你熟習了江恩轉勢日後,你會能够于一星期前,一個月前或者一年前,經已能計數未來的轉勢日。而交易者你會經常發現,當轉勢日到了,相關的消息或股票會突然産生急劇的變化。對于短綫交易者,特別是對期權及期貨的交易者來說,什麽時候下注相信是重要及關鍵。而江恩轉勢日正正提供一個很好的參考,去完成交易者的交易系統中「時間」分析的空白 筆者對江恩理論價格時間理論相信是獨樹一格的。在電影「葉問」中,葉問多次因被咏春正宗的問題而被挑戰。相傳葉問在港跟梁璧學習改良咏春拳後,回到佛山跟師兄弟交流學習,亦被同門所指非正宗咏春。招式不能一成不變,墨守成規。應不停改良,建立更强的交易系統或方法。筆者對江恩理論價格時間理論獨樹一格,可能已經根原本江恩不同。但筆者經常于Facebook(面書)中公開轉勢日,準確度令到衆人嘖嘖稱奇。所以我爲我的理論定論爲小龍江恩理論,時間的轉勢日爲「小龍江恩轉勢日」,以作區別。當然轉勢日或時間窗亦可以應用到小時或分鐘的交易,但這不在本書的討論範圍。 [/sociallocker]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