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連發四文要求堅持“不炒房”(同時附上國內房地產周期分析)

a91x2v2194117343766-1

新華社已經連續四日發布“當前房地産市場發展述評”文章。四篇文章的題目分別爲“嚴格把‘房住不炒’落到實處”、“精准出擊鞏固調控成果”、“莫讓三四綫城市房地産市場成新的風險聚集地”、“做好地價房價聯動調控的大文章”。 新華社在此時連續發文,爲樓市降溫,幷再度强調防止“三四綫城市房地産市場成新的風險聚集地”,顯示三大攻堅戰中的“防風險”仍是重中之重。系列文章要求,堅决遏制樓市投機炒作,因地制宜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建立社會投機資金和樓市健康發展之間的“防火墻”,對短期炒房行爲嚴加限制。 在上一年筆者發出的文章中,曾經有提及「這或意味著2018年可能是中國樓市一個重要的周期,2018年中國房地産市場或會受外圍經濟影響而有一個意外的回調,或直至2019年才會見底,而幅度比較深。」 http://ericresearch.org/?p=717]]>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