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江恩(Willian D.Gann)的生平介紹

59b514174bffe4ae402b3d63aad79fe0-1

江恩百份比,類近黃金比率的另一方法|小龍江恩研究社

江恩理論創立人威廉•江恩(Willian D.Gann)是二十世紀最著名的投資家之一。過百年來世界上無數的技術分析追隨者都希望掌握江恩理論,但苦無求學之門。江恩理論如江恩所言「我們擁有一切天文學及數學上的證明,以決定市場的機何角度為什麼及如何影響市場的趨勢,如果你學習時有所進步,而又證明你是值得教導話,我會給你一個主宰的數字及主宰的字句。」,江恩通過數學、幾何學、宗教、天文學等的自然法則去套用在股市預測學上。他在股票和期貨市場上的驕人成績至今無人可比。

 

江恩於1878年6月6日出生在德克薩斯州Lufkino在童年時代,他就展示出非凡的數學才華。在完成高中學業後,他於1902年,也就是他24歲時開始從事交易。在損失慘重之後,江恩開始發現市場遵循某種數學法則和一定的時間週期。他對價格和時間的聯繫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有別傳統的技術分析,他所創造的把時間與價格完美的結合起來的理論。江恩理論為人津津樂道更是其週期及時間理論的預估能力。

 

1908年江恩搬到了紐約並在百老匯18號成立了一家經紀公司。一年之後,江恩的及其江恩理論交易技巧引起了人們的注意,並于同年《股票行情和投資文摘》雜誌雜誌編輯Richard .Wyckoff的一次實地訪問。他在訪問中提到股票市場和商品市場中有一個重複出現的漲跌迴圈,並發現了振動法則。並記錄了江恩在其間在25個交易日裡,在雜誌人員的監察下,江恩在十月份的25個市場交易日中共進行286次買賣,結果,264次獲利,22次損失,獲利率竟達92.3%。

 

據江恩一位朋友基利的憶述「一九零九年夏季,江恩預測九月份小麥期權將會見1.20美元。可是,到九月三十日該期權仍然在1.80美元之下徘徊,江恩的預測看似錯誤。但江恩說:「如果收市時不見1.20美元,將表示我整套分析方法都有錯誤。不管現在造甚麼價,小麥一定要見1.20美元。」結果,在收市前一小時,小麥沖上1.20美元,震動整個市場。該合約不偏不倚,正正在1.20美元收市。」

 

1919年江恩辭去了工作,開始了自己諮詢和出版事業,出版《供需通訊》,這個通訊既包括股票及商業資訊,並且提供給讀者每年的市場走勢預測,這些預測的準確性使江恩變得愈來愈出名。1923年江恩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股票行情的真諦》(The Truth of the stock Tape)。《股票報價帶中的真理》一書受到了《華爾街日報》的稱許,多年來銷量出眾,有人認為這是江恩所寫的眾多著作中最好的一本。

 

他的分析不單于金融市場,他曾預測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德國國王退位及威爾森與哈定總統選舉的精確日期。江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13年前準備預測發生,並于隱形炸彈發明的61年前,具體描述該武器。這可能是因為江恩對占星學非常瞭解的原因。而我們從他的作品及手稿中經常看到占星學的蹤影。江恩于49歲時寫了一本著作—1927年出版的《空中通道》更字字玄機,本是愛情小說,但實是隱匿地證明江恩對天文學及占星學的瞭解。主角Robert Gordon的生日1906年6月10日這個日子,這天出現我們中國人所說的五星連珠的星象相位,火星、木星、太陽、水星及冥王星集結在雙子座17至22至之間,在主角出生之前兩個月,三藩市發生了大地震,一年之後的春天綿花收成有困難,及至秋天又發生金融恐慌,這亦證明江恩理論引用了大量天文學及占星學發展而成。

 

江恩在1949年出版了他最後一本重要著作《在華爾街45年》,此時江恩已是72歲高齡,他披露了縱橫市場數十年的取勝之道。其中江恩十二條買賣規則是江恩作業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江恩在操作中還制定了二十一條買賣守則,江恩嚴格地按照十二條買賣規則和二十一條買賣守則進行操作。

圖X. 江恩的預測分析

在江恩的事業高峰期成立兩間走勢研究公司,分別為:江恩科學服務公司及江恩研究公司,出版多種投資通訊。在他每年出版的全年走勢預測中,他清楚繪製在甚麼時間見甚麼價位的預測走勢圖,準確性高。江恩亦主持走勢分析方法講座。當中一次講座更向向每位參加者收取二千五百美元;而另一個名為新機械式買賣方法及趨勢指標講座收費更高達五千美元。五千美元是當時的天價。

 

1954年江恩被發現患有胃癌 ,於1955年6月18日去世,享年77歲。1983年美國市場分析師聯會(Market Technicians Association,簡稱MTA)把年度大獎頒發于江恩並由約江恩的兒子約翰江恩(John L. Gann)領受。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