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定勝人與庚子年

cixid-1

天定勝人與庚子

庚子年的圖片搜尋結果

「觀乎天文以察時變,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世上沒有意外,一切都有其規律及安排。黑洞一直只是一些理論上的推論,並沒有得到實際的發現。但2019年4月10日,事件視界望遠鏡專案發布了人類第一張黑洞相片。令到世人對世界觀再一步擴大。如利用占星的學說去解釋今次的發現,1974年人們首次發現射手座A*黑洞的存在時,土星就在黑洞正對面的雙子27度對分著銀河中心。木星在人馬座停滯時,就帶來黑洞的「重大發現」,而且「虛擬望遠鏡」所觀察的黑洞之一,是「人馬座A」。

人類對世界,宇宙或者其法則了解可能少之又少。或者偉大的科學家在世人眼中離經叛道,「德國股神」安德烈科斯托拉尼曾說:「任何學校都教不出投機家。」,在投資市場上,大眾認可及教科書中的投資方法及理念或者限制了投資者的思考及發現真相的能力。老子說:「大道夷,而民好徑。」本來是極簡單的天道,被喜歡故弄玄虛的人越講越繁雜,投資市場亦是如是。

 

筆者不是說服,只是筆者認為股市是生命體,亦是人類群體的共同活動交錯而產生的結果。這看似無序,事實上也離不開周期及共業。目前的2019-2020年周期匯聚,這個周期是來自幾個不同的事件起點匯聚而成,之前這些周期包括美國大蕭條,1981年中英討論有關香港主權的問題及股災,日本經濟迷失開始及波斯灣戰爭等等。

 

2018年戊戌年如筆者所講只是種了一個因去預演,或者2019-2020年將會好戲連場。經濟下行,疫病,天災及戰爭(或地區性戰爭)或者都是關鍵字。20191月發生的月蝕中國及香港沒有看到,是福氣。但歐美的衰運是命運,20194月後,你會發現部份國家的不景氣開始蔓延,民粹主義再一次上升,挑戰制度,大公司及價值的事情的愈來愈多。

 

以上分析或者難以信解,我亦不知道會否準確。國內劇集「大軍師司馬懿孔明六出岐山佈下天羅地網誅殺司馬懿,唯上天卻在此時下雨,當時孔明嘆息求上天天佑大漢:《史記·伍子胥傳》有“吾聞之,人眾者勝天,天定亦能勝人”,而伍子胥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智慧也敵不過命運,最後夫差贈伍子胥劍賜自盡。對於搞周期的人,你愈懂你會愈對此有體會共業跟宿命。「你本無心,奈何命運,你若有心,命運奈何。」。

]]>

 

刊登於IMONEY贏在轉勢2019年4月13日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