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債務處理年

1307301530281657-1

2020債務處理年 -刊登於IMONEY  贏在轉勢2019-5-31

債務的圖片搜尋結果
多種主權國債價格急速走高,收益率顯著下跌。澳洲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澳洲聯儲官方基準利率下方,跌破1.5%。稍早,紐西蘭10年期國債收益率創歷史新低。日本10年期國債期貨價格創近兩個月最高水準。美國國債債息急跌,而美元指數不停挑戰98的水平,一旦美元指數企穩在98的水平以上就小心美元強勢而引發的債務急機。
筆者多次提出貿易戰的本質不在貿易上,而是貨幣戰。君不見美國在縮表7000億之下,按理債息會抽升,但為何債息不升反跌。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希望將全球的流動性回流去美國身上。
很多不同研究是表示強美元週期通常會引發金融和經濟危機。因為在美元走強的過程中某些經濟結構單一,債務赤字、外債及通脹高企的國家和地區都會出現危機。如南韓1997年及2008年就是最好的例說明強美元對新興市場的影響。你會發現近日全球資產都流入避險資產,特別在美債。從韓國的出口數據顯示現在對新訂單,特別在電子的需求非常之弱。而相信這情況不是單一情況,而且悲觀情況將會影響各行各業。
量化寬鬆十年,全球國家及企業債務比重大幅上升,而美元的上升及債息上升將會令到企業承受能力加重。舉個例子2017年中國企業在香港發債約1000億美元,現在美元上升,人民幣跌10%下。那企業的收入是主要是人民幣下,即使利率不變也令到還款壓力大增。而且這十年更出現了大量不賺錢,靠以債度日的巨無霸企業。
所以己亥及庚子年是債務處理年份,亦是重建世界的年份。因為這是的模式已經是不能持續。而一旦美元指數能在98的位置企穩,那小心100/104將很快到來。
#中國債務危機#美債#新興市場債危機# 新興市場崩潰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