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周期理論-時間的因素

1334656176-1084051329-1-1

相關圖片
江恩的週期學說是對整個江恩思想、方法的最重要及最有價值的一部份。江恩認為,時間是決定趨勢變動最重要因素。他以各種方式來衡量時間,包括自然界的循環、周年日、季節性、波動循環與日期四方形。時間的因素占了決定性的位置。江恩經常說「當時間到達,成交量將推動價位升跌。」;「已有的事必再有,作過的事必再作;太陽之下無新事」。
本章會由討論江恩計算江恩轉勢日及週期的方法,因為這是利用圖形來預測頭部、底部與趨勢變動的發生時間。而時間一直是交易者最想學習但最困難去理解的技巧,在開始之前,我們先去看江恩對時間寫的文章《時間的因素》:
百川歸海,海水卻永遠不會滿,江河從何處流就仍歸回到何處”——《聖經》
過去已發生過的事情,以後還會發生,過去已經做過的事情,以後還會再次做,陽光下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說是新鮮的。”——《聖經》
 
我花費了20年的時間徹底的學習和發現這個原理,提出個事物發展變化將依照時間的影響,時間決定一切。時間背後所蘊藏的因素將是我永恆的秘密,並且由於它太珍貴太有價值了以至於絕對不能廣泛散播,除此之外,公眾也沒有心理預備去接受這個原理,即使我解釋了,公眾仍不會明白或確信她。但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時間的背後所存在的因素與萬事或萬物內在的自然序列有關。
 
水從高處流往低處,即使你可以強行用抽水泵使她達到更高的水位,但是當你停止泵水時,不需要任何外力施加給她因為他要返回到她從前的水位去。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將會發現股票市場也是同樣,她們可以被強制的超過他們自然的價值水平,投資者將像一群失去警惕的小羊羔,變的很有激情,充滿希望的在頂部買入。在這之後股票又開始墮落到一個可以使你的希望崩潰,令你感到絕望的水平上,最猖狂的瘋牛變成了狗熊,失望的情緒和懼怕的心理逼迫你不得不賣出手中的股票承受損失。通過股票和期貨市場中的供求規律以及我對時間因素的發現,使我能預先知道這一切在什麼時候一定會走到盡頭。
 
時間因素與價格因素是相互和諧的,依照兩者之間的關係,我能知道特定時間中的特定價位。也就是說,我會知道多少的時間後會到達什麼樣的價格或到達某一價格至少需要的時間會是多少。其實知道相對的拐點是很初級的東西,提前幾個月甚至一年判定趨勢轉折的具體性質和轉折力度才是我的精髓。這些將是我的秘密,或者說還不是時候將她公開,不過在適當的時候將會由其他的人傳播或推動我的方法,即使是這樣也只會有少數人能熟悉並接受她。
 
即使大家都瞭解並相信了我的方法,也不可能使其全都成為市場中的佼佼者。因為當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簡單的數字和規律時,市場將會為了自己的生存而依據其自身的結構發生變異,一切都將改變,包括長久不變的波動因子。當然這些活躍的改變並不是無休止的,但她至少會持續到幾乎沒有人或僅有少數人能夠發現或瞭解她。不過這些變異並非是無跡可尋的,請仔細閱讀《聖經》,你會發現其實“陽光下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說她是新鮮的”。自然的序列是永遠不可能發生改變的,她是萬事萬物的法則,這是沒有人能夠改變的事實。
 
小龍 “時間永遠超越價格,當時間到了價格及相關事件就會發生。”
 
江恩說得明白,他指出時間的背後所存在的因素與萬事或萬物內在的自然序列有關。「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任何事情都按照固有的週期循環發生,人類的生活、股票市場全無例外。宇宙萬物都處在週期性循環運動之中。當如果你站在正確的起點上,又知道再現歷史的那種循環,那麼預測100年甚至1000年將會同預測1年或者2年一樣簡單。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