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茲涅茲週期理論- 15-25年的建築業週期

Kuznets_portrait-1

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5/59/Kuznets_...
庫茲涅茲週期理論- 15-25年的建築業週期  西蒙·史密斯·庫茲涅茨   霍伊特在其著作《百年來芝加哥地區的土地價格》一書中詳細闡述了1830-1933年芝加哥的房地產周期,103年期間,建築活動的事件按照先後順序不自覺的重複發生了五六遍,平均時間間隔為18年。
霍伊特長達18-20年的房地產周期非常緩慢,但是周期振幅非常大。哈里森是房地產周期研究的另一重要學者,其代表作為《The Power in the Land 》和《Boombust: House prices and the depression of 2010》。哈里森對200 多年來主要英國和美國的經濟和房地產史研究也得到了18年左右的房地產周期。
霍伊特、哈里森等人使用的是名義土地價格。而當中最著名的樓市周期理論是庫茲涅茨經濟周期   (Simon Smith Kuznets)是俄裔美國經濟學家,197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他在1925年至1926年間,庫茲涅茨在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擔任研究員,對價格的經濟模式進行研究。期間的研究產生了他在1930年出版的Secular Movements in Production and Prices(《生產和價格的長期運動》)一書。
《生產和價格的長期運動》一書中提出。美國經濟學家庫茲涅茲認為經濟中存在長度為15——25年不等的長期波動。 這種波動在美國的許多經濟活動中,尤其是建築業中表現得特別明顯,所以庫茲涅茨週期也稱為建築業週期。   庫茲涅茨週期指出現代經濟體系是不斷變化的。這種變化存在一種持續,不可逆轉的變動,即“長期運動”。   他根據對美、英、法、德、比利時等國19世紀初葉到20世紀初期60種工、農業主要產品的生產量和35種工、農業主要產品的價格變動的時間數列資料,剔除其間短週期和中週期的變動,著重分析了有關數列的長期消長過程,提出了在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存在著長度從15年到20年不等、平均長度為20年的“長波”或“長期消長”的論點。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