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占星及,江恩與和諧交易

0YcBeNQ4fiaW1vHfI-1

其中一位最早提出技術分析及幾何關係的相信是江恩,他提出了幾個著名的交易工具如江恩角度線及江恩輪中輪等,都隱含大量幾何角度及占星學原理。事實上,江恩曾說「幾何即占星,占星即幾何。」;江恩亦說過「我們擁有一切天文學及數學上的證明,以決定市場的機何角度為什麼及如何影響市場的趨勢。」江恩理論很大部份的篇幅都建基於占星學上。

江恩用占星學預測雞蛋價格走勢的手稿

Image for post

J.P.摩根曾說過「任何人都可能成為百萬富翁,但要成為億萬富翁,您需要占星家」。與我們最有密切關係的月亮,月亮週期除了影響我們地球上的潮汐,生命的荷爾蒙等。2006年11月號的《哈佛商業評論》雜誌,刊出一篇名為「都是月亮惹的禍」相關專文,刊出兩篇探討,月亮週期對股市報酬影響的報告。 報告中一致發現,在陰曆的一個月當中,比較接近新月的15天,也就是新月的前七天和後七天,股市投資報酬率,高於接近滿月的另外十五天,兩者報酬率相差最高可達到百分之十。 而且不只美國道瓊股市有這個現象,連日本英國法國的股市,同樣都受到月亮盈缺的影響。月亮盈缺,容易牽動個人情緒。滿月時,容易讓人沮喪悲觀,投資人常常為了避險賣股票,造成股價和投資報酬率下挫。

候活伽利於1935年出版了一本關於形態技術分析的書叫《股市利潤》(“profits in the stock market”)將利用黃金比率及幾何圖形結合總結了多個股市形態,和諧比例的價格形態內涵每時每刻都在投資市場上重複演繹著,並且不斷被後繼者發展創新,但基本結構一直未變。

其後艾略特波浪理論更將形態交易再發展成更全形,強調形態、比例和週期。艾略特(R.N.Elliott)利用道瓊斯工業指數平均(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DJIA)作為研究工具,發現不斷變化的股價結構性形態反映了自然和諧之美。根據這一發現他提出了一套相關的市場分析理論,精煉出市場的13種型態(Pattern)或波浪(Waves),在市場上這些型態重覆出現。以上的方法形態太多是跟據黃金比率及斐波那契數列等比率形成,所以先跟大家導說什麼是黃金比率。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