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寬下的樓市經濟

2020-06-04-20-58-28Vm5WOek8-1

筆者在本欄近月多次發文提出全球放水及美國QE4的可能性。結果週四 (12 日) 歐洲央行 (ECB) 召開 9 月利率會議,宣布降息,創 2016 年來首次。同時間歐洲央行並宣布重啟 QE,開始實施利率分層制度。而筆者相信下一波,美國或中國或會先後推出經濟刺激政策,包括QE4或加大財政支出去為經濟打最後一支興奮劑。   同時間筆者亦發文指青年置業政策,但政府的行動似乎引證了筆者的分析。
嘉輝台】累積待批樓花單位創一年新高- Now 財經
 
林鄭月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空置稅將於明天刊憲。同時指房屋為民生頭等大事,政府增加房屋供應的措施只會陸續有來,絶不走數。民建聯以「收地建屋 刻不容緩」為題,登了全版廣告,內容要求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大量興建公營房屋,爭取3年上樓。一切一切都如筆者分析所料。   曹仁超曹SIR曾經講過: 「太早睇淡係死罪,太早睇好係死罪。」昨夜重新睇多次the big short,《大賣空》主角麥可·貝瑞(Michael J. Burry)2005年開始沽空,結果2007年才能夠獲利,當然你可以選擇用他的方式,前提係你有足夠的金錢,時間及空間可以捱得過。
 
本欄刊登之日正好是中秋前後,如果一直跟蹤本欄的讀者定想對小龍經常引用幾句絕不忘記,包括「戊戌年種了個因,己亥庚子年爆發問題。」;「筆者擔心的不是經濟,而是世界太平得太久了」;「共業難逃」。月圓之下寫稿,不禁回想起香港近月的紛爭,想必讀者也定必傷痛。唯如果站在周期的分析,這一切一切也是定業(注定會發生的事)。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世界七年之內必定會有一個全新的金融或經濟模式出現去處理目前債務及低增長的經濟,所有的經濟模式都是出生,成長,高峰及衰退。但是目前在世界政經局勢混亂,量化寬鬆再來及香港政府推樓之下,你又如何部署,在刀口中乘勢而上,建功立業?   所以讀者必須在下一次危機真正來之前,必須好好裝備自己。而當你以為今年已經很難過的時間,你必須有心理準備2020年庚子更加難過。世界太平得太久了。別要一失足成千古恨,今次企錯邊將會很大獲。]]>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