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逆行下的庚子股災

492c0b23ddbb1-1

「庚子股災」的圖片搜尋結果

水星逆行將於2020年2月17日至3月10日發生,在天文學上,水星逆行並不是指水星在運行軌道上倒轉行的意思,而是在地球自轉的角度望上去水星,視覺上會有錯覺,像是在倒後行即是“逆行”的模樣。水星主管了思考、溝通、道路、交通、商業、電訊科技等。所以每一次在水星逆行時間,信息會混亂,亦因此也會令到股市出現混亂,或者大升或大跌。

如果打開美股的圖表,道指期貨在2月13日見頂,跟水星逆行的時間相約。同時美國亦同時開始關注新型肺炎的問題。那讀者就要留意,在3月10日之前一些不同的地區可能恐慌情緒因水星逆行的影響,而擴散及惡化。

另一方面,聯儲局突然宣布減息半厘,聯邦基金目標利率降至1厘至1.25厘。聯儲局聲明說,雖然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活動構成的風險不斷演變,為實現就業最大化及價格穩定,決定下調利率。聯儲局正密切注意事態發展,並將使用持有的工具,採取適當行動支持經濟。這也應驗了筆者一直提出最後一口槓桿,及QE4全球大放水的預測。

如我之前寫道,現在收入開始減少及 失業潮慢慢出現已經出現,之後如果2020 年全球放水,那將會令到市民冷熱之間打擊。資產有支持,但物價高企下百上加斤。如果全球放水,即應驗了上面大部份的預測。當然之後市場或會樂觀叫你加最後一口槓桿。這或者是一個小型的滯漲。什麼差過沙士?如果全球放水,但物價仍貴,那就是差過沙士。

2020年全球會再一次打上止痛針,再一次放水,迫你加最後一口槓桿。「戊戌年種了個因,己亥庚子年爆發問題。」,只恨預言家大遲預言。正如抗疫不一定睇龍珠,睇小龍可能有同樣效果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