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下半場 世界需要假陽春

960x0-1

疫情開始減退,各國將會在5月份開始重啟經濟及社會,筆者曾經講過疫情三月六月最嚴重,四月及五月及九月十月是解決問題的時機,九月十月左右會比較完善解決。而四月及五月各國都因為三月的疫情開始努力去處理,接著六月份是否如筆者所講一樣嚴重。是的,但可能因為有三月的經驗,情況可能相對會比三月好。但在疫情退出之後,如筆者所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後可能又會有其他事情發生。

Fed Chairman Powell 60 Minutes Interview Highlights Bitcoin's ...

時間永遠超越價格,筆者在2018年開始在本欄經常提到「戊戍年(2018) 種了個因,己亥(2019) 庚子(2020) 年爆發問題」。結果疫情一下令到世界各國打亂了各種計劃及經濟。原本聯儲局一口否決再QE放水,但在疫情下也要出無限量寬。

很多人以為今年的挑戰只是疫病,但筆者認為遠不止。這是一個世界的格局及經濟貿易的形式大改變的時間。如筆者多次提及世界七年之內必定會有一個全新的金融或經濟模式出現去處理目前債務及低增長的經濟,所有的經濟模式都是出生,成長,高峰及衰退。疫病是一個觸發點,亦是去觸發整個周期完結走到下一個新周期的時間。舉個例子,當老世發現在家工作(Home office)都可以處理平日的工作之下,租用大型辨公室還需要嗎? 其他包括網上教學,網購,在家工作等。

5月開始天上四星逆行,6月再加上水星逆行變成六星逆行。一個又一個挑戰接著而來,唯如果站在周期的分析,這一切一切也是定業(注定會發生的事)。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當然世界之後將可能面對包括滯漲,新興市場的經濟危機,石油危機等等。但是可以跟大家講,世界更需要是一個假陽春,或者一個小反彈,最後的止痛針及最後一口槓桿,及更重要的是惡言筆者,因為如果唔係大戶點派貨?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