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周期匯聚

644f0fc9f53ee10c0e554dd453047bd6-1

今年環球大放水,疫情亦令到世界經濟停擺,但是股市卻因放水而開始反彈。利用傳統的經濟跟股市掛勾或許是完全分析不到這波反彈的分析。2020年1月份我跟IMONEY合辨的講座,今天借剛好是上半年快完結的情況下,作出檢討及展望。但是注意是六月份也許是一個相對大的周期。

在2020年1月7日我跟IMONEY合辨的講座中,我作了四點預測,今日再作檢討及驗證: 1. 中美貿易摩擦要去到2021年(即使1月中簽訂了協議,但起碼仍有摩擦) 2. 部份新興市場國家,特別仍在高位的股市會出現大幅回調 (全球股市都出現崩潰式下跌,中) 3. 實體經濟一定差,資產價格跌到某個水平止跌, 但市民的收入開始減少, 但是物價仍然保持貴的水平 (中) 4. 2020 年全球放水,媒體及市場的分析會給予壓力希望你以槓桿放大回報,迫投資者加最後一口槓桿 (全球包括美國三月開始大放水,中)

那下半年會如何?2020年多個周期匯聚在本年不同的月份當中,所以2020年注定不平凡。也是推動經濟改革的重要一個。在2020年1月份跟IMoney的講座中,筆者以神奇數字推測之後的周期。神奇數字系列由1、1、2、3、5、8、13、21、34、55、89、144、233、377、610、987、1597,從而得知其中三月及六月都重要的周期。同時在筆者近月的講座中,反覆提到五月及六月都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周期。

在占星學上六月份再一次水星逆行發生,在五月份開始已經開始四星逆行,同時六月份再加上兩星變成六星逆行。上年五月至六月也是相近似的情況發生,股市其後變得波動。而在世界經濟比較弱及消息滿天飛的情況下,再來一波水星逆行也會影響到投資者的神經,也許從而令到股市比較波動。但筆者會抱樂觀的態度去看待去看是否機會到來。

正如筆者曾經講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正如所有困難都要等明年才會有機會轉好。如我們本欄之前提及江恩三十年周期等,2020年天災人禍,經濟下行及糧食問題,病毒,疫病,國際間爭執戲碼也是其中的關鍵字。而未來除了經濟下行之外,也許天災,水災及地震都會排隊上演。

但是正如筆者一直講,世界需要一波假陽春,在振盪之後也許會出現。「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前題是你可以活過明天,之後才會到假陽春。不過上面那一句的下聯是「更多人大後天後因一時成功而死去。」。記住假陽春是為了最後一口槓桿。

]]>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