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碧八大法則,如何用移動平均線

e1ebc406f612545c2891c4647e30f262-1

什麼是葛蘭碧八大法則?
葛蘭碧八大法則,共有八種買賣訊號,其原理是利用移動平均線與股價的關係,作為判斷買賣的訊號。簡單來說:股價就是青蛙,會在水裡、荷葉上、空中進行彈跳,每顆荷葉會隨著生長的速度有高有低,也就是移動平均線,不管青蛙如何跳躍,都與荷葉 ( MA )的位置脫離不了關係。


J.Granville 根據移動平均線(MA)的變化,總結出的一套關於如何把握投資交易時機的規律。簡單地講,它從移動平均線的8種狀態,來判斷你的投資產品(例如股票、現貨)是該持有,賣出,還是買入。這就是“葛蘭碧八大法則”。

葛蘭碧八大法則包括哪些內容:
使用移動平均線(MA)進行指標分析,一般都遵循葛蘭碧八大法則,主要是以下8條內容:
1. 平均線從下降逐漸轉為盤式上升,而價格從平均線下方突破平均線,看漲,為買進信號。
2. 價格雖然跌破平均線,但又立刻回升到平均線上,此時平均線仍然持續上升,仍為買進信號。
3. 價格趨勢走在平均線上,價格下跌並未跌破平均線且立刻反轉上升,也是買進信號。
4. 價格突然暴跌,跌破平均線,且遠離平均線,則有可能反彈上升,也為買進時機。
5. 平均線從上升逐漸轉為盤局或下跌,而價格向下跌破平均線,極可能會跌,為賣出信號。
6. 價格雖然向上突破平均線,但又立刻回跌至平均線下,此時平均線仍然持續下降,仍為賣出信號。
7. 價格趨勢走在平均線下,價格上升並未突破平均線且立刻反轉下跌,也是賣出信號。
8. 價格突然暴漲,突破平均線,且遠離平均線,則有可能反彈回跌,視為賣出時機。
對葛蘭碧法則的記憶,只要掌握了支撐和壓力的思想就不難記住。由於移動平均線廣泛應用於投資分析,包含股票,期貨,現貨等多個領域,因此,現貨投資分析中,仍然適用葛蘭碧法則。
筆者認為,葛蘭碧八大法則是基於市場變化趨勢而總結出的一套未來趨勢預判經驗,很大程度上是對市場變化規律的經驗性總結。因此凡是將反映市場變化的數字指標畫出均線,葛蘭碧八大法則依然適用。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