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陽春完了嗎?香港下半年….

3_132_hong_kong_02-1

上年我講過,資產價格跌到某個水平止跌, 但市民的收入開始減少, 但是物價仍然保持貴的水平; 受失業潮會慢慢出現,同時明年經濟會出現假陽春。近日有機構作出調查,其中有46%的受訪者稱一旦失去主要收入來源,手頭積蓄不夠維持六個月的開支。我一直都講最後一口槓桿,最後一口嗎啡是救不到癌症。但是假陽春完了嗎?

香港自由行訂房推薦:各類住宿25折起

筆者本欄一直以前瞻性為目標,多次提前分析大市的關鍵時間。如17年牛市,18年熊市,小心庚子年,及2020年農曆年前後等等。在六月之後,雖然股市上升,但是經濟下行之勢不改。股市方面,恆指大成交上升至筆者所講的阻力27000-28000點之後,見頂回套。目前更跌穿起步點25100,走勢轉差。目前筆者相信股市或者在波段中行走,在稍後時間會再有一波回套。時間可能在秋天完結之前。至於高點見了沒有? 可以參考黃金比率,0.618點是26100,而0.786是27400點。不過筆者相信突破之前的高位26800,要非常利好的消息才可能。

至於未來基本因素看,相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風水上,流年正東及正南分別飛二黑星及五黃星,秋天正好流二黑及流月五黃在南方相遇,也許秋天世界的會有一些災害發生。同時年底12月22日會再經濟本年占星上最大的盛事:土木相會。

土木相會意思為木星及土星形成相連一起,而土木相沖即兩個星體走成180度。如2011年土木相沖發生311大地震,2001年土木相會發生了911事件,1990年發生了波斯灣戰爭等。也許我們要多加留意年底的時間。

在這經濟振盪的時間,筆者仍以「最後一口槓桿」為喻,問這一波最後一口槓桿之後,大家認為下一次經濟危機世界如何來救? 現在不是投資任何資產的好時機,但可能投機是。當很多人認為投資可以天長地久,這是他們把之前多次金融危機的教訓拋諸腦後。今年2020年周期,是世代的變革,一波康波周期替換的時間。同時如本欄一直講,這是貨幣及金融變革,並在七年內會有新的貨幣及金融模式出現。嗎啡是救不到癌症,而未來在出現新的貨幣及金融模式之前,假陽春之後的真經濟下行是不是避免。一個好消息,目前的世界的經濟亂局,在2021年第一季之後才會稍為定下來。在這之前仍需動心忍性。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