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 Chart 美國線教學

bar-chart-goog-1

Bar Chart 圖又稱為美國線、竹線圖或直線圖,是流行於歐美的原始價位圖形的應用畫法。使用竹線圖的繪法可以將價位的最高價、最低價以及收盤價位明顯地在圖形上標示出來。
 
條形圖是技術分析的基本工具之一,條形圖是將股票或其他金融工具的開盤價,收盤價,高價和低價嵌入條形圖,並繪製為特定時間段內的一系列價格。條形圖通常被稱為OHLC圖 (開-高-低-關閉圖),以將這些圖與用於描述其他類型數據的更傳統的條形圖區分開。條形圖使交易者更容易看到形態。換句話說,每個條形實際上只是一組給定日期或其他時間段內的4個價格,這些條形以特定方式(稱為價格條)通過一條條形連接。
價格條形圖,顯示證券的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和收盤價。
 
Google的3個月條形圖(也稱為OHLC圖)。
 
在不可思議的圖表上,OHLC條的顏色為紅色和綠色/藍色:

  • 如果今天的收盤價高於昨天的收盤價,則該欄顯示為綠色/藍色。
  • 如果今天的收盤價低於昨天的收盤價,則該柱形為紅色。
  • 如果今天的收盤價等於昨天的收盤價,則柱形與昨天的顏色相同。

解釋條形圖

解釋條形圖的第一步是確定趨勢的方向。然後尋找趨勢正在加強或減弱的跡象。

識別趨勢

趨勢是根據 陶氏理論確定的。上升趨勢是一系列具有較高高點和較低低點的柱線。下降趨勢是一系列具有較低高點和較低低點的柱線。

趨勢何時開和結束?

上升趨勢由高點和低點比前一根柱線更高的柱線開始。相反,下降趨勢由高點和低點比前一根柱線低的柱線開始。

什麼時候趨勢不確定?

通常趨勢並不十分清楚,買賣雙方之間存在不確定性。在幾天之內,幾天之內和邊緣的日子都表明趨勢存在不確定性。

  • 與前一交易日相比,內線交易日的高點低而低點高。
  • 外面的日子比前一天都有高點和低點。
  • 邊界日與內部日或外部日相似-除了存在相等的高點或相等的低點外。

擴大和縮小範圍

上升趨勢的範圍擴大表示買家的渴望增加,而賣家的渴望則下降。收縮範圍顯示出降低的渴望。

收盤價:漲還是跌?

收盤價相對於前一條收盤價的位置表明了買賣雙方的熱情。距離越大-渴望越大。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