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50%的回調戰法

230896.image0_-1

江恩(WD Gann)的股票交易員發現,當時他所交易的證券的回撤往往發生在從低點到高點的原始移動的一半的時候。實際上,江恩說,最有利可圖的回撤是50%的回撤。

例如,股票價格從10美元漲至30美元。群眾以30美元的價格決定購買了超額證券並開始出售。隨後的價格下跌(回撤)在最初的10美元至30美元的移動幅度(即20美元)附近停止了50%。該圖顯示了50%回撤的情況。
image0.jpg
 

大約50%的區域是一個危險區域,因為價格會繼續上漲並在該區域附近變成完全反轉(在這種情況下,您將損失所有收益)。但這是重新輸入現有趨勢的最佳位置(計劃在下方使用止損單進行退出,以防其無效)。

 
如果趨勢恢復,江恩(Gann)寫道,它將超過先前的高點,這將為您提供自動的最低利潤目標。此觀察結果可能是短語“即買即買”的起源。
江恩還發現回撤發生在移動的中點,例如25%(50%的一半),12.5%(25%的一半)等等。統計人員無法提供證據證明回撤發生的概率為12.5%,25%或50%,發生頻率比偶然允許的頻率高,因為定義從低到高的原始移動然後定義回撤的停止點是計算上的噩夢。無論統計學家給他的軟件什麼定義,另一位分析師肯定會希望以其他方式完善它們。例如,您將看到研究,顯示許多回撤的實際百分比變化不精確地是50%,而是在45%至55%之間。您是否應該接受45%的次要回撤,但不能正確預測44%的趨勢恢復的主要回撤?

關於50%回撤規則的一個關鍵點是,您可能認為您想退出以在50%的水平上保護您的利潤。如果您以1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該證券,然後又升至30美元,但現在已跌至20美元(如該圖所示),則您希望以20美元的價格賣出,以繼續獲得所獲得的收益。但是,如果這次50%的回撤規則有效,那麼您將通過購買更多(增加頭寸)來確定何時應該買進,因為將趨勢恢復到20美元的水平幾乎肯定意味著價格現在將高於到目前為止最高的價格是30美元。

image1.jpg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