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落幕(三) 新貨幣秩序

shutterstock_1585153834.jpg_1140x855.jpg_1140x855

美元落幕? (1) 新時代貨幣秩序- 小龍江恩研究社
如前文所講,美元的體系是靠石油及全球化作為支持。但是石油在未來可見既日子可能會慢慢用量減少;而全球化在特朗普上任後開始對各國打貿易戰。在全球量寬十年後,或者未來會出現一個新貨幣秩序。

世界在疫情打擊下,相信在短時間內不能夠完畢解決。但是疫情打擊重創了世界的經濟。但是不要忘記一點是西方的國家,特別是部份歐洲國家以債務去維持他們的支持,如福利,社會開支等。例子最明顯是歐債危機中的歐豬五國。如同時間在這十年的量寬下,令到債務急速上升。但另一方面今年的疫情令他們的經濟陷入兩難,兩難原因是要刺激經濟必須更大的量寬支持,但是同時債務亦幾何上升。

同時美國亦一樣,特朗普一個疫情令到他過去兩年的經濟成績變成一事無成。但這樣持續將有助民粹主義。

在週期上,美元在2023-2025年左右將會迎來一個週期低點。同時美國亦走到一個200年的大週期。我們以美國於1776年美國獨立宣言作起點,很快將會經歷第一次冥王星回歸,美國將會近來一個大振盪。冥王星週期248年,由於它行走得慢,所以影響已經開始。冥王星是屬於凶星,象徵著摧毀、重生、欲望、死亡、極端、無意識等。美國的冥王星的半個輪回(流年冥王星與其本命冥王星對沖成180度)發生在1936年,那是二次世界大戰的前夕。但這正是我們之前所講的美元秩序建立的開始前夕。

冥王星在未來一段時間,將會第二宮(國內貿易,經濟狀況,貨幣市場,銀行和金融機構,國家財富)與第八宮(海關稅收,保險金融,國際金融,跨國公司)領域中產生影響。這即是對上述的領域迫使重新定義。那即是全球整個金融制度與經濟改革會在未來幾年出現一個大改革。

正如我之前文章所講七年之內會有新金融及商業模式出現;美元在2023-2025年左右將會迎來一個週期低點;美國冥王星回歸等等,都指向未來幾年國際秩序及貨幣秩序將大改變。但是無破壞,如何確立新秩序? 那你又如何在未來企岩邊?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