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九運]九運,康波周期及理財投資

經濟周期

常常聽到人話就嚟轉地運九運,風水地運由一至九運循環,每20年一個地運,九運在2024-2043將會到來,那我們如何準備?

經濟周期

國內的著名經濟學家,人稱「週期天王」周金濤當年有一句名言叫“人生發財靠康波”,意思是,每個人的財富積累,一定不要以為是你多有本事,財富積累完全來源於經濟週期運動的時間。國內很多人看了,但不信。這是正常。筆者曾多次撰文去分析了2017年是牛市,2018年熊市,2020年1月下跌,或近期的二月及三月下跌,但是一樣看了但忘了。近日筆者重看了多部歷史電視劇,很多人前半生一事無成,但是一個十年足以改變他一生。

 

人生總會因自己的運盛而改變而變化,例如每十年轉大運的時間都會發生轉行業或工作性質、結婚、離婚或其他不同的變化。那一個城市或者國家都會嗎? 答案是肯定的。例如中國曆法中的三元九運,地運的轉換亦令到七運轉八運期間出現2003年沙士樓價下跌,六運轉七運時間發生了1984年簽署中英聯合聲名,在此之前發生港元危機及移民潮等。那九運將在2023-2024年到達,那或者亦會出現一些事件而令到人有一些改變。

 

讀者可見到現在很多中產,可能是靠2003年或者2008年後置業或剛投身在職場。他們在此時間是最少負債,或者剛結婚有置業的需求。例如很多人從事金融,保險或地產的朋友在2007-2010年間食正投資轉民及量寬的大時期而致富。

 

當年周金濤曾這些講週期致富: 「比如過去的十年,中國暴富的典型是煤老闆,肯定大家在心裡認為煤老闆肯定是不如我有本事。為什麼他成為煤老闆,原因就是在於天時給的機會。按照康得拉季耶夫理論來看這是大宗商品的牛市,就給煤老闆人生發財的機會。但是在座各位可不可以成為煤老闆?應該今生不會看到,這是它的理論描述的。一個人的一生中所能夠獲得的機會,理論上來講只有三次,如果每一個機會都沒抓到,你肯定一生的財富就沒有了。如果抓住其中一個機會,你就能夠至少是個中產階級。」

 

那我們套用在香港,如果看文章的讀者要做地產大王相信很難。但是要做一個中產仍是不難。不少讀者來信,問什麼時買? 但是你知道在前路大家面對是什麼危及機呢? 筆者曾經在本欄多次講過「戊戌年種了個因,己亥庚子年爆發問題」,但是2020年庚子年只是為了之後的十年開局。至於九運,不能用之前如七運,八運的去理解。周金濤沒跟你講是: 「如果你在下一個週期來之前,做錯決定,你在下一個週期來到的時間無運行。」

 

如我文章開頭提及重看了多部歷史電視劇,如果世界不變劉備賣草鞋,關羽做護院,樊噲是層狗。也許我志短,我只是想財務自由及身體健康。但是我所指的財務自由不是一千萬,或者百萬就可以。所以回歸文章開頭,很多人不信是正常,週期是只渡有緣人。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