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三元九運,九運旺火行業,互聯網高科技大旺?

九運

三元九運中,九運將在2024年到來,那我們有什麼要留意,及什麼行業在九運大旺呢?

三元九運,是古人劃分大時間的方法。古人把20年劃分為一運,三個20年也就是三運形成一元。三元九運總共是180年從2024年至2043年為下元的九運。土星與木星每隔二十年就要相會一次,處在一條直線上。當土、木二星相會時,地球上往往會發生一些重大的地質災難和自然災難,人們的行為也會出現某種明顯的異常反應。觀察、研究還發現,土星、木星與水星每隔六十年就要在一條直線上相會一次,並且,每隔一百八十年,太陽系的九大行星就會同處於太陽的一側,分佈在一個小的扇面內,形成九大行星的大會合,古代天文學家稱其為“九星連珠”。這種天體運行規律循環往復,永不改變。古人洞悉這一天機,創立了劃分時間的“三元九運”體系:以一百八十年作為一個正元,每一正元分為上元、中元、下元;每元六十年,再分為三個運,每運為二十年,即上元是一運、二運、三運,中元是四運、五運、六運,下元是七運、八運、九運。

 

九運

天干地支由甲子開始至癸亥共60干支組合,如下排列三元九運時間表:

上元:

一運1864年-188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二運1884年-190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三運1904年-192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中元:

四運1924年-194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五運1944年-196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民

六運1964年-198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下元:

七運1984年-200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八運2004年-202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九運2024年-204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洛書九運2024年立春開始走二十年火運。火主文明主新思想,火又烈性,燒起來很猛烈但很快就燒完。九運對應於易經的離卦。在這段時期內,各種事物發展都會不由自主的符合離​​卦之特點、規律。

上一個九運是 1844至1864,法國第二共和成立,克里米亞戰爭,意大利第一二次獨立戰爭,太平天國。美國因黑奴問題爆發南北戰爭。
九運對應離卦,離卦初爻和上爻為陽,中間一個爻是陰爻,是一種外實內虛之象

雖然地運九紫運要到2024年開始,但是已經表現出離火運的現象了。所以互聯網,科技發展會更加快。

離卦初爻和上爻為陽,中間一個爻是陰爻,是一種外實內虛之象。離中虛,務虛、虛擬、虛榮,不實在,好面子,外強中乾,尋找心靈寄託。離為麗,鮮艷、美麗、多彩,美容、化妝、噴塗、油漆、繪畫、彩繪等。

離為火,電信、電力、能源、石油、天然氣、熱能、放射、影像等行業與技術有長足發展;離為網,中空,電子、網絡;空間、太空、微粒子、宇宙研究。象徵文明、文化,新聞出版,電影、視頻、動漫、教育、培訓。煙花、炮竹、火藥、氣球、太空站、電磁、輻射。

 

五行屬火的行業是:電子行業、高新科技網絡、信息通訊,醫藥,石油開採,電力,天然氣,化學,太陽能,心理學,心、眼科技工作者等,凡與離火有關行業都是此後二三十年的當運事業

 

至於風水方面「南邊見山、北邊見水」嘅地方喺未來20年都會繼續咁旺,係天然上佳嘅風水格局。所以如果能夠在居住處附近宜在南方見到有山,北方最利見到有水,其次為東南方見水都屬有利。不過九運離卦屬火,並且理氣格局上並主旺丁旺財的組合。至可以要財,或者要丁(如健康,家庭)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