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運將出新金融貨幣模式

九運金融

九運很多人問什麼行業興旺,但從來不問為什麼? 但是九運如我之前所講,七年內出現全新金融,貨幣或金融體系模式。

「七年內出現全新金融,貨幣或金融體系模式」在本欄在18年開始不停重覆又重覆。可惜條件已經開始成熟,現在離此七年之限愈來愈近。可惜這必定是洗牌。

九運金融

筆者曾在本欄多篇文章以「黃金及滯脹」,「美元落幕」,「貨幣戰」及「最後一口槓桿」為題寫未來大局的走勢。可惜很多人仍然不信。美元的體系是靠石油及全球化作為支持。但是18年開始的中美貿易磨擦,全球量寬十年將會動搖美元的貨幣體系,而世界將走向民粹主義。

很多人分析九運,或者土木相會在風象的年代將會有什麼興旺的行業及事。但是很少人問到底什麼事迫使這一個轉變發生。九運或者風象的年代,特別在風象的年代。人將一反過去180年對土地,物質及享樂追求。而反而追求心靈及文化。那什麼事令到他們有這一個改變?

現代金融體系,是因為二戰大戰而觸發定立布雷頓森林體系的契機;之後戴高樂沽售美元換黃金,觸發了石油美元體系的定立;石油危機,觸發了全球化貿易的推動。那九運或風象的轉變,是什麼事情觸發?

朱買臣

李白的《南陵别儿童入京》
會稽愚婦輕買臣,餘亦辭家西入秦。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剛跟IMONEY完成了2021年的講座,感慨良多。記得2020年1月初的講座,我重提多次以「戊戌年種了個因,己亥庚子年爆發問題」,重提庚子年問題,2020年最後一口槓桿,2020年1月大跌等。很多人聽了,很多分析全對現。可惜今年參加的人數跟上年差不多,但一半是新人。近日我到寺廟,順道求了一支簽。今天以簽文故事作結尾:

漢朝時間有一個人叫朱買臣,夫妻倆同到山上砍柴,挑到山下市場上去賣,維持生計。朱買臣在挑柴途中背誦詩文,有人在背後笑他是個書癡,大家都笑他。惹得妻子難堪。他的妻子感到羞愧,請求與朱買臣離婚。

朱買臣笑著對她說:“你別看我窮,我五十歲要大富大貴,你跟我吃苦已有二十多年,現在我已經是四十多歲的人,再等我幾年,等到我富貴的時候好好報答你的功勞。”妻子忿恨地說:“像你這樣的人,最後只能餓死在溝壑中,又怎麼能夠富貴呢?” 妻改嫁農夫後,朱買臣果然五十歲當會稽太守。妻與農夫在路旁迎官,買臣停車,用車載前妻夫婦回去,讓他們吃住一個月,妻很悔慚愧。

司馬懿殺曹爽時,記起曹操問他「為什麼腳比手及臉都要白,因為腳是老藏著。」之後司馬懿脫了鞋,踏著曹爽跟他說: 我揮劍只有一次 可我磨劍磨了十幾年哪。小龍這一劍仍在磨,當我揮劍的時間,一係我錯,一係很多人後悔。但更多人已經改嫁了。但是新金融模式的來臨是共業,跟我講庚子年一樣共業難逃。`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