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占星 土木相會與恆生指數的橫行

在土木相會跟恆生指數的圖表,讀者可見上一次土木相會在2020年12月22日。筆者曾提出每一次土木相會恆指都會在高位中橫行/振盪一段時間。

上周以「七年內新金融模式及貨幣,數字貨幣與金本位」為題,指「現時仍留下兩個預測(1)七年之內有全新金融模式或貨幣,及(2)美國會用財政政策去慢慢取代量寬。」,而在上周相關消息不停出臺。例如數碼港幣將會研究,並推出金融科技2025;而G7峰會中推出全球大型基建計劃,這都是財政政策一種。

但是很多人仍未明白這些事如康波週期的理論一樣,一個新康波週期,必然也是由科技驅動的,例如資訊和通信技術的經濟週期,定必破壞了原來的經濟,才會令到新技術上場。如七國通過名為「為世界重建美好未來」的 全球大型基建計劃,那新技術上場之前必定有一個經濟振盪契期使期能取代。

西元前463 年,古巴比倫人就發現,商業領域的價格波動與天體運行之間似乎存在著某種奇異的聯繫。後世,涉獵於金融市場交易分析的部分從業者開始通過天文觀測來預測市場,形成最早的金融占星學(Financial astrology)。美國偉大的銀行家J.P.摩根(John Pierpont Morgan Sr.)也曾說過:“任何人都可能成為百萬富翁,但要成為億萬富翁,您需要占星家。”而金融占星學在國外亦非常流行。

土木相會,恆生指數,金融占星

上圖為土木相會跟恆生指數的圖表,讀者可見上一次土木相會在2020年12月22日。筆者曾提出每一次土木相會恆指都會在高位中橫行/振盪一段時間。讀者可見由2021年1月開始恆生指數月線圖收市價都在28000-29000點左右反覆振盪,至今已經差不多六個月。而對上一次的土木相會在年5月29日大市反彈見雙頂後在高位橫行/振盪一段時間。但讀者留意這會否是中長期的一個高點已經發生,這要細心留意觀察。

source: capital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