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投資新手必須跟隨的八個基本規則

兩人站在剪影攝影

你有沒有想過,從長期來看,贏家和輸家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像大多數人一樣,你可能認為答案是教育。然後,你又讀了幾本書,一些文章,認為就是這樣了。但這只是投資入門。但是贏家是否真的看幾本書,或者有天生的觸角?並非如此。他們實際上有一個簡單的共同點:紀律。讓我今天介紹一個投資新手必須跟隨的八個基本規則

[投資入門]一個投資者必須跟隨的八個基本規則

 

投資新手如何學習投資?但是贏家是否真的看幾本書,或者有天生的觸角?並非如此。他們實際上有一個簡單的共同點:紀律。讓我今天介紹一個投資新手必須跟隨的八個基本規則

  1. 永遠不要感情用事

交易者通常交易有限數量的外匯對。這是因為每個貨幣對都有自己的行為方式,”瞭解你的工具 “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瞭解它對新聞的反應,哪些是有效的技術指標,等等。然而,這可能在潛意識層面上導致某種聯繫和情感依戀的感覺。這是件壞事。感情上的依戀會使你失去注意力,開始看到並不真正存在的交易信號,或以你希望的方式解釋新聞,而不是面對現實。相比之下,你應該保持專注。一種特定的貨幣不像是你的女朋友,而更像是你的雇主。據此行事。

 

  1. 控制你的情緒

我們是人,因此我們有感覺,有情緒,都會受到心理因素的影響。影響交易員的最重要的情緒是貪婪和恐懼。貪婪出現在你處於一個勝利的位置,而這個位置是你期望它達到的點(作為你分析的結果)。也許從技術角度來看,它是超買或超賣的,但儘管如此,你仍然堅持那個勝利的頭寸,因為你可以看到更多的收益,所以你不會關閉並冒著被市場反轉的風險。相比之下,當你害怕承擔任何風險,並且在一個巨大的機會中只賺了幾分錢,儘管你的分析告訴你該交易還有額外的利潤時,你就會產生恐懼。

 

  1. 永遠不要堅持做一個虧損的倉位

當你進入一個位置時,你進入是因為你的分析是這樣說的。儘管如此,還是有可能出錯。也許有一則消息,也許是你無法理解的事情,也許你根本就是錯的。接受它吧。不要讓自尊心戰勝了自己,堅持在一個失敗的位置。另外,不要因為你 “希望 “或 “相信 “它將逆轉而停留在失敗的位置。在交易大廳裡,你只想處理事實。以類似的方式,你可能會遇到連續的虧損;你進入一個交易,它走向了另一個方向,然後你退出。過了一會兒,你再試一次,損失一些,然後退出。過了一會兒,你再試一次,你又錯了。你猜怎麼著?你需要停下來,夥計! 面對它:你錯了! 克服它吧。

 

  1. 事情變熱時要休息一下

有些時候,當你進入一個位置時,你輸了,然後出來了。隨即你又嘗試其他的東西,結果你還是站錯了隊。再換,結果還是一樣。其實不一樣,因為你又輸了一些。好吧,有些時候,一切都會走向反面。即使它看起來像行星被排列起來傷害你,或者所有其他交易者組成聯盟反對你,但事實並非如此。只是你的壓力太大,這時你需要休息一下。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做一些其他事情,忘掉交易的事情半小時,然後再試一次。如果你得到同樣的結果,那就取消今天的交易。總會有明天的。

 

  1. 保持你的計畫

在你開始交易之前,你已經制定了一個計畫,做了功課和研究。或者至少你應該有。當交易大廳的開盤鈴聲響起時,你知道你在尋找什麼,你期望什麼,你至少有一個A計畫和一個B計畫,關於要跟蹤的貨幣對、趨勢、最大的杠杆、一個頭寸的最大投資等等。然而,在交易過程中,事情並不那麼簡單:它們變化很大。你可以做一些改變,但不要在事先沒有認真分析的情況下完全改變你的計畫。

 

  1. 不要大量投資於你不瞭解的東西

我不是想在這裡聽起來像沃倫-巴菲特,所以我不是說你應該只投資於一個你知道生產什麼的公司,或者同樣的事情適用於對。然而,有兩件事你要牢記。

在基本層面上,不要投資於你不瞭解的貨幣。如果你不知道吉隆玻在哪裡,就不要去買MYR(馬來西亞林吉特)。東南亞可能會爆發戰爭,而你會認為你有機會買入下跌的貨幣。

在技術層面上,你應該已經知道,每個貨幣對都有自己的行為方式,就像它有自己的生命一樣。所以,不要投資於你沒有先研究過的一對。否則,你就有可能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被宰了。

 

  1. 在沒有什麼可投資的時候不要投資

市場並不總是上升和下降。它們不是每天都像過山車一樣。有一些趨勢,也有一些市場平靜和尋求方向的時期–在技術分析中,這被稱為橫向運動。事實上,在這些時期,唯一能賺錢的是經紀人。如果你在短框架(日內或少於一周)上交易,這時你會去度假,看電視,做其他你想做的事。在這種時期,由於沒有趨勢,贏的空間非常有限。不要強迫交易(見第3段)。接受沒有什麼可投資的,避免虧損。記住,正如 “贏錢比不交易好”,同樣 “不交易也比輸錢好”。

 

  1. 不要破壞規則

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建議:不要破壞規則。無論你是關心上述內容還是有一套不同的規則,千萬不要破壞它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交易被讓給了電腦?你需要人類,偉大的交易員,為電腦設置定制的指標和規則來進行交易。但是,在制定了一套規則後,你知道電腦永遠不會破壞它們。這就是為什麼在大多數情況下,電腦的記錄比你更好。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