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九運,香港九運運程及九運風水旺區

九運香港風水

三元九運中的九運很快到來,很多人都想知道九運香港運程,九運風水屋,九運香港旺區,及九運當旺行事業等。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九運的投資部署。

什麼是九運,香港九運運程及九運風水旺區

 

安居樂業,必須順勢而為。元運更替,世運人事難免變化。但是三元九運的九運到來,這將會使九運香港運程,九運風水屋,九運香港旺區,及九運當旺行事業等都會改變。所以今天跟大家分析及分享九運如何部署。

 

什麼是三元九運

這種天體運行規律循環往復,永不改變。古人洞悉這一天機,創立了劃分時間的「三元九運」體系:以一百八十年作為一個正元,每一正元分為上元、中元、下元;每元六十年,再分為三個運,每運為二十年,即上元是一運、二運、三運,中元是四運、五運、六運,下元是七運、八運、九運。三元九運每一元為60年,即干支紀年的一個循環,又叫一甲子。列對應關係如下:

 

上元一運甲子癸未二十年,配合一白,叫一白運。

上元二運甲申癸卯二十年,配合二黑,叫二黑運。

上元三運甲辰癸亥二十年,配合三碧,叫三碧運。

中元一運甲子癸未二十年,配合四綠,叫四綠運。

中元二運甲申癸卯二十年,配合五黃,叫五黃運。

中元三運甲辰癸亥二十年,配合六白,叫六白運。

下元一運甲子癸未二十年,配合七赤,叫七赤運。

下元二運甲申癸卯二十年,配合八白,叫八白運。

下元三運甲辰癸亥二十年,配合九紫,叫九紫運。

 

 

九運對應的事物/九運行業

九運屬於離卦,五行屬火,先天方位在東,後天方位在南。九紫星也是一顆吉星。它主導的時代特點是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這個時代的第一行業標杆,便是屬火的科技行業和與汽車、石油和能源等與火相關的行業。同時火也主文明之象,也是一個教育培訓行業發展的好時代。

 

洛書九運2024年立春開始走二十年火運。火主文明主新思想,火又烈性,燒起來很猛烈但很快就燒完。九運對應於易經的離卦。在這段時期內,各種事物發展都會不由自主的符合離​​卦之特點、規律。

上一個九運是 1844至1864,法國第二共和成立,克里米亞戰爭,意大利第一二次獨立戰爭,太平天國。美國因黑奴問題爆發南北戰爭。
九運對應離卦,離卦初爻和上爻為陽,中間一個爻是陰爻,是一種外實內虛之象

雖然地運九紫運要到2024年開始,但是已經表現出離火運的現象了。所以互聯網,科技發展會更加快。

離卦初爻和上爻為陽,中間一個爻是陰爻,是一種外實內虛之象。離中虛,務虛、虛擬、虛榮,不實在,好面子,外強中乾,尋找心靈寄託。離為麗,鮮艷、美麗、多彩,美容、化妝、噴塗、油漆、繪畫、彩繪等。

離為火,電信、電力、能源、石油、天然氣、熱能、放射、影像等行業與技術有長足發展;離為網,中空,電子、網絡;空間、太空、微粒子、宇宙研究。象徵文明、文化,新聞出版,電影、視頻、動漫、教育、培訓。煙花、炮竹、火藥、氣球、太空站、電磁、輻射。

 

五行屬火的行業是:電子行業、高新科技網絡、信息通訊,醫藥,石油開採,電力,天然氣,化學,太陽能,心理學,心、眼科技工作者等,凡與離火有關行業都是此後二三十年的當運事業

九運香港風水

九運香港風水

風水九運由2024至2043年,期間凡一個地區的北面見水為旺財,南面見山為旺丁。香港有灣仔、銅鑼灣、中環等地,即係香港島沿岸地區,新界有北大嶼山、東涌,馬鞍山、元朗,古洞,上水,白石角同天水圍等。

 

零正是第一法則,九運最重要的方位是正南與正北,因正南見山利丁,等如八運之東北見山北見水利財,等如八運之西南見水,所以在九運或預備運,南北最好都不要缺角。圖則大缺南北,即不利財,也不利人事、健康、人丁和洽,無論做生意,打工、退休也不適合,讀者可舉一反三。以香港過去的發展來印證,七運零正利東方見水,西方見山,香港島的東區逐漸興旺,以前港島東是平民區,財星(東方見水)落在平民區,即利平民上位,利財富轉移,屋苑如太古城和杏花村的樓價持績上漲,轉型後的九龍舊觀塘工業區亦甚為興盛(因八運東方見水為次神水)。

 

2024九運賺錢

國內的著名經濟學家,人稱「週期天王」周金濤當年有一句名言叫“人生發財靠康波”,意思是,每個人的財富積累,一定不要以為是你多有本事,財富積累完全來源於經濟週期運動的時間。國內很多人看了,但不信。這是正常。筆者曾多次撰文去分析了2017年是牛市,2018年熊市,2020年1月下跌,或近期的二月及三月下跌,但是一樣看了但忘了。近日筆者重看了多部歷史電視劇,很多人前半生一事無成,但是一個十年足以改變他一生。

 

人生總會因自己的運盛而改變而變化,例如每十年轉大運的時間都會發生轉行業或工作性質、結婚、離婚或其他不同的變化。那一個城市或者國家都會嗎? 答案是肯定的。例如中國曆法中的三元九運,地運的轉換亦令到七運轉八運期間出現2003年沙士樓價下跌,六運轉七運時間發生了1984年簽署中英聯合聲名,在此之前發生港元危機及移民潮等。那九運將在2023-2024年到達,那或者亦會出現一些事件而令到人有一些改變。

 

讀者可見到現在很多中產,可能是靠2003年或者2008年後置業或剛投身在職場。他們在此時間是最少負債,或者剛結婚有置業的需求。例如很多人從事金融,保險或地產的朋友在2007-2010年間食正投資轉民及量寬的大時期而致富。

 

當年周金濤曾這些講週期致富: 「比如過去的十年,中國暴富的典型是煤老闆,肯定大家在心裡認為煤老闆肯定是不如我有本事。為什麼他成為煤老闆,原因就是在於天時給的機會。按照康得拉季耶夫理論來看這是大宗商品的牛市,就給煤老闆人生發財的機會。但是在座各位可不可以成為煤老闆?應該今生不會看到,這是它的理論描述的。一個人的一生中所能夠獲得的機會,理論上來講只有三次,如果每一個機會都沒抓到,你肯定一生的財富就沒有了。如果抓住其中一個機會,你就能夠至少是個中產階級。」那我們套用在香港,如果看文章的讀者要做地產大王相信很難。但是要做一個中產仍是不難。

 

例如八白左輔土運,你這步運如果買了房子,投資房產、是房地產開發商、或是房地產的上下游產業鏈企業,如土木工程、包工頭、建材、裝飾、裝修、設計,你一定是人生大贏家。那九運如果你可以把握到做一個九運當旺行業定必有利。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