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股市預測】環球股市與辛丑周期

2021年股市預測

我們由六十甲子周期得知辛丑周期,將是新秩序建立 。2021年經濟將會近來革新,幾個關鍵字,包括: 新的秩序由為發生某些宏觀事件而建立或者經濟會出現下行情況。在新冠病毒肆虐之下,2020年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不是開心的一年,籠罩在疾病的陰影下,許多事情都大受影響。那2021年是否會出現轉折,2021年股市預測又如何?我們繼續用周期及江恩的方法走在轉勢之前。

2021年股市預測

2021年股市預測

辛丑年在歷史上發生的大事很多,我們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l 1841年辛丑年: 從1840年到1842年期間,清朝和英國之間爆發了第一次鴉片戰爭,清政府戰敗,1842年8月29日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 。1841年,清政府和英方商談是否割讓香港島給英國的《穿鼻草約》。香港次年開埠。

l 1901年辛丑年中國的清政府和八國聯軍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美股股市發生1901年恐慌原因是是哈里曼,雅各布·席弗,和JP摩根/詹姆斯·J·希爾的合作想控制北太平洋鐵路。詹姆斯·斯蒂爾曼(James Stillman)和威廉·洛克菲勒(William Rockefeller)的第一家國家城市銀行(Standard National City Bank)用標準石油資金籌劃了股票走高。達成妥協後,這些金融大佬成立了北方證券公司。引起大家參與股市。當年5月華爾街股價暴跌,是自1803年以來、20世紀的第一次的股市暴跌。成千上萬的小投資者破產了。

l 1961年辛丑年柏林牆的建立及三年困難時期;

1961年股災-在1960年2月到1961年,美國經歷第一次美元危機, 1961年12月,美股再次由牛轉熊,遭遇了「肯尼迪暴跌」(Kennedy Slide of 1962):從1961年6月,美聯儲再度開始加息,並於半年內幾次大幅加息2%,聯邦基金利率由0.5%快速抬升至2.5%。利率的快速上行衝擊股市,美股市場開始下跌。
別外如果筆者再往上翻查以往的辛丑年,發現不少大事發生在辛丑年

l 281年辛丑年,晉武帝司馬炎晉朝一統天下後,一度四海安寧、民生富庶,史稱“太康之治”。

l 641年辛丑年,唐蕃和親。文成公主一行在唐送親使江夏王李道宗和吐蕃迎親專使祿東贊伴隨下,從長安出發,遠嫁吐蕃松贊干布。

l 代宗廣德元年(763年辛丑年),江東大疫,「死者過半」。(記在《吊道殣文》)
如果根據以上的統計,我們不難想像到幾個關鍵字,包括: 新的秩序由為發生某些宏觀事件而建立(例如:柏林牆的建立令東西德生活改變)及股市下跌。或者中美之間的經貿或國際間的貿易會在此年有新變化。而疫情可能反覆,但筆者認為可能在年中至秋天會有多及效果更好的疫苗出現。總體可能會比庚子年好一點,如筆者一直強調平安在2021年第一季之後。而之後周期還有什麼啟示,我們下期再論。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