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江恩解釋這一次恆指在6月底的下跌

周期會重覆發生,股市會相隔一段時間出現類似的走勢。這一個我們在「小龍江恩理論」中經常可見。而近日恆指在6月28日的下跌就是周期重覆出現的例子。而這一次下跌亦在本欄中預測中提及過。

用江恩解釋這一次恆指在6月底的下跌

江恩曾說: 「股票及商品(或地區上所有的事物)是離不開振盪。而振盪的法則提供了全面的解釋在金融市場價格移動。」。而江恩在《股票行情與投資文摘》雜誌提出波動法則(law of vibration)這個慨念形容股市波動。在物理上這如物理學科,指電量(如電壓、電流等)的完成一次振動所需要的時間,在波形圖上,兩個相鄰同方向峰值之間的時間間隔稱為振盪周期。而這在經濟周期中亦有相關的慨念。

 

江恩曾說「每個股票有獨一無二的運行特性,也是在走勢,成交量及計行方向等方面的特性。所有這些特性都是體現在自身的振盪頻率當中。就像原子,股票及期貨是能量的真正中心,因此他們受數學的控制。股票創造了他們自身的活動領域和力量、吸引和排斥的力量。因此要利用科學的方法的投機,並循自然法則。」

用江恩解釋這一次恆指在6月底的下跌

物理學上常用來描述電量的振盪周期(來源:網上)

最佳例子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在本欄之前的文章中,我們提到「在過去幾次恆生指數在高點橫行,例如2018年,2010-2011年,2000-2001年中,我們可見他們分別橫行了19個星期,39個星期及49個星期。而這一次恆生指數由2月見頂之後約橫行了18個星期。」

那如果我們將2018年的橫行18個星期,或實際是86個交易日,直接套用在這一次高位之中,那會你得到2021年6月25日的時間。剛好是大跌的前一天。而恆生指數亦告下跌了約2000點。這是小龍江恩中的走勢重覆的例子

用江恩解釋這一次恆指在6月底的下跌

所以我告誡我的學生: 時間永遠走勢價格及成交量之前,而我們永遠不要事後問點解。因為時間到了,成交量會推動價格上升或下跌。而目前走勢我們必須留意27000點的關口,一旦跌穿可能走勢會進一步轉差。

source: hkmoneyclub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