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放水,分析黃金與滯脹?

Copyspace, 主席, 俯視圖 的 免費圖庫相片

 

滯脹

格林斯潘曾指出債市存有很大的泡沫,他憂慮指出美國可能由經濟停滯(stagnation)轉變成#滯脹(stagflation),即通脹急劇飆升而導致經濟失衡。那我們應該買黃金嗎

 

美國商務部周四(30日)公布,當地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年率計勁縮32.9%;同時香港次季GDP縮9%,但同時6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0.7%,但6月升幅放緩主要是豬肉價格按年升幅較5月顯著收窄所致。各類消費項目中,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雜項物品、外出用膳、住屋、雜項服務和煙酒價格上升。這正對現了筆者講人民收入減少,但資產價格跌到某個位止跌。那麼我們將來真如格林斯潘所講,由經濟停滯(stagnation)轉變成滯脹(stagflation)嗎?

無疑地,全球經濟過去幾年已經進入低增長,高負債的年代。今年亦如筆者最後一口槓桿分析,全球大放水。但同時債務亦幾何級增長。如筆者一直所講未來是貨幣戰。自布雷頓森林體系之後,與黃金脫鈎的美元開始在全球進行貨幣威權統治。每一次美元周期的伸縮都會引發全球貨幣金融市場的動蕩,尤其是新興國家成爲危機的犧牲品,實現美國金融不平衡矛盾向外部的轉嫁。

 

#股市2020 #經濟2020 #香港2020 #黃金2020 #金價2020 #黃金投資 #黃金ETF
#股票入門#股票分析#股票分析香港#股票香港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