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江恩及線性回歸通道分析港股到底未

如果你有讀過統計學,你必定學過標準差(standard deviation),而我們如果利用線性回歸的方法利用統計學的方法繪畫出通道,這叫做線性回歸通道。而我們將利用江恩及線性回歸通道分析港股到底未。

線性回歸通道,是通過繪製趨勢的正態分佈來識別未來價格走勢的潛在關鍵水準的好方法。在統計學上,線性回歸分析法是利用過往數據來預測未來趨勢,線性回歸通道包括以 5 條平衡線作參考,分別為極度樂觀線(95% 樂觀線),過度樂觀線(75% 樂觀線),中線(長期走勢線),過度悲觀線(75% 悲觀線)和極度悲觀線(95% 悲觀線)。其中一個大家比較多人知的方法就是曾淵滄博士的曾氏通道。

我們可見匯入了十年的數據,你可見恆生指數目前跟極度悲觀線相差不遠,而且在過度悲觀線(75% 悲觀線)附近運行。

而跟據小龍獨有的江恩周期指標,分別時價格及時間指標,我們發現股市暫時超賣出現反彈,但是時間周期上還未到了周期見底的時間,或者我們離見底時間仍有空間。

結論,所以恆指離見底不遠,最差情況會試一次95%悲觀線,即使見底我們都應該留意會否在低位反復振盪,如雙底或三底的下試。

source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