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占星看經濟

金融占星看經濟

股市近日如筆者分析一樣在6月/7月下跌,結果下跌了約4800點,而加埋之前一個周期2月/3月下跌總共下跌了約6500點。而股市未來有什麼要點呢?筆者曾在本欄講過:「這時間木星逆行由雙魚回到水瓶,木星逆行回到另一宮位不是常見的事,有倒退的意味。但願不是疫情倒退。」結果歐美各地的疫情都有倒退,連股市都同時倒退,例如木星逆行在6月20日開始,海王星逆行亦在自6月25日加入了逆行,結果恆生指數在2021年6月28日開始「倒退」,並開始下跌。那金融占星如何看?

金融占星看經濟

當然很多人被凶星/凶日的慨念影響,但實際占星學上很多時凶星,凶日不一定是影響當天,而是一段時間。有些是一個月,幾個月,一年或者幾十年。例如土木相會影響就是二十年。例如江恩曾寫過一本愛情小說《Tunnel thru’the air》,書中的男主角單Robert Gordon的生日1906年6月10日這個日子,當時出現我們中國人所說的五星連珠的星象相位,火星、木星、太陽、水星及冥王星集結在雙子座17至22至之間。Robert出生之前兩個月,三藩市發生了大地震,而一年之後的春天綿花收成有困難、及至秋天又發生金融恐慌。即是表示Robert出世那天的星象,影響包括了他出生前兩個月至到出生後半年。

在之後土星、木星、海王星、天王星、冥王星共5星將同時逆行,大家要留意天王星逆行後,疫情及股市的變化。那即表示經濟或者疫情要在他們開始順行才會略見起息。

而下半年,相信市場對於美國收水將是一個共識。只不過是快/慢及力度的問題。美國已經推出大型基建去抵消美國這一次收水的影響。傳統經濟學的第一課,當銀行收到存款例如一千元,之後會經過經濟的過程倍大化-乘數效應(multiplier effect)而變成三千,四千或一萬。簡單而言是聯儲局量化寬鬆推加了一萬的貨幣供應,最終在市場因乘數效應會變成幾萬或幾十萬。

現在聯儲局準備收水,假如由原本一萬收水至八千。那錢少了,誰的錢會不見了? 而當聯儲局去槓桿的時間,誰又在加槓桿? 當然在一年前筆者在2020年6月前寫了一篇文章:「當然世界之後將可能面對包括滯漲,新興市場的經濟危機,石油危機等等。但是可以跟大家講,世界更需要是一個假陽春,或者一個小反彈,最後的止痛針及最後一口槓桿,及更重要的是惡言筆者,因為如果唔係大戶點派貨?」,而最後一口槓桿也是一樣,止痛針及孖啡唔打就傻啦!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