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不是玄學,而是形態、價格和時間三為一體

江恩理论精髓:形态、价格和时间 Pattern, Price and Time: Using Gann Theory in Technical Analysis

很多人誤以為小龍的江恩,或者江恩理論是玄學。其實是有關,但跟坊間所為的吉日凶日看升跌,或者八字刑凶沖是不同。江恩不完全是玄學,而是自然界的法則建立出來的交易系統,而占星是自然界其中一個法則。是一套形態、價格和時間”Pattern, Price and Time”三為一體的系統

大多數江恩追隨者都知道江恩使用占星術,最成功的交易者在交易中都使用了占星術。摩根銀行的創始人摩根大通(JP Morgan)喜歡說:“任何人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但要成為億萬富翁,您需要一個占星家。 “他有一個私人占星家Evageline Adams,他為他提供了極大的幫助。我很幸運能夠從她的圖書館購買金融占星術書籍。

例如江恩是占星學家是一個事實。在他的筆記本上,我們在他的圖表上找到了占星術符號的草圖。但跟大家想像的玄學或占星炒股票完全不同。著名江恩經典”Pattern, Price and Time: Using Gann Theory in Technical Analysis” (國內出版譯名: 江恩理論精髓 : 形態、價格和時間),這一本書雖不是江恩出版,但是學習江恩必讀的書。當中提到江恩如何將行星轉化成價格的運用,當中提到:「江恩首先解釋了行星的角度如何換算價格以此計算支撐與壓力: 木星位於雙子座的21 度,相對於81度的黃經。由木星減去 135度是 306 或寶瓶座的6度。所以黃豆經常在306到311 價格之間遇見壓力。這些角度與價格所造成的價格壓力水準很強勁,………但需要就土星與木星的角度來計算這些壓力水準的時間,這是黃豆上升到停止的位置。」。在上文讀者可見這是行星轉化成價格的方法,所以江恩不是玄學。

小龍認為占星即是幾何,幾何即是數學。而上述都是自然界的法則,如果股票是一個生命體,那自然界的法則定能找出規律。在書中,作者提到江恩理論把形態、價格和時間看作預測未來市場走勢的重要因素。一個有足夠耐心的交易者,等待這三者出現合適的平衡才行動,將會獲得更多的成功。

江恩理论精髓:形态、价格和时间 Pattern, Price and Time: Using Gann Theory in Technical Analysis

這一本書小龍十年前就看過,為小龍及無數想學習江恩的人打開了學習江恩的入門之路。三年前有一間出版社到香港找到小龍為其重新譯寫及注解。當時出版社嚴肅地跟小龍說: 「我找不到一個比你更透徹讀懂江恩的人。」。對於翻譯的外行這事花了不少時間。江恩的經典注解及翻譯任重而道遠,但我亦為學術的傳播作出一點努力,而書在三年前已經譯好,因為種種原因拖至今天才出版。江恩理論精髓 : 形態、價格和時間(第二版)近日已經上市,這也是小龍在江恩及經濟周期的學術中的一點努力及肯定。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