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教學]江恩的黃金比率,江恩百份比教學

江恩轉勢日預測股市周期? [小龍江恩轉勢日]

在技術分析上,我們除了黃金比率計算支持及阻力外,我們都可以用江恩百份比計算支持及阻力。

誰是江恩

威廉姆·江恩(William D. Gann)是上世紀最著名的投資家(Trader)之一。他在股票和商品期貨市場的驕人成績至今無人可比。江恩創造的技術分析方法,即把價格和時間巧妙地加以結合的方法乃是獨一無二的。時至今天,江恩方法仍倍受投資界專業人士的推崇。

[股市教學]江恩的黃金比率,江恩百份比教學

江恩百份比

江恩關於時間的理論用於發現價格何時將發生轉勢,而江恩關於計算支持及阻力理論則用來說明價格將在什麼位置支持及阻力。

江恩價格帶理論使用百分數,與他的時間理論相比更容易理解和使用。

將價格分割成一些區間稱為帶(Ranges)。江恩價格帶是在相對時間內的最高價和最低價基礎之上劃分的。這些時間可以是一日、數日、一周、一月、一年或者是整個合約期間,這取決於你分析期間的長短。

有意義的價格帶並不一定要求在一個完整曆法年的時間內進行劃分。

[股市教學]江恩的黃金比率,江恩百份比教學

價格帶中的價格水準(Price Level)線比某月某日實際出現的主要高價或主要低價更為重要。一年中的最高價可能出現在1月1日,而30日之後價格可能劇烈下跌而出現最低點。在當年餘下的時間裡,價格或許都在這兩個極端價之間運動。

那麼在30天內形成的最高價和最低價就成為全年的價格帶。

價格帶並不考慮時間因素,通常是按前一個價格趨勢的百分比劃分的,一般分成8條價格帶或分成3條價格帶。價格水平線也是相對概念,對於一個較小價格帶的50%的價位來說,也許只是更大一個價格帶的25%。

江恩價格水平線及百分比率

 

1/8=12.5%

2/8=25%

1/3=33%

 

3/8=37.5%

4/8=50%

5/8=62.5%

2/3=67%

 

6/8=75%

7/8=87.5%

8/8=100%

 

每條八等分和三等分價格水平線表示對未來價格運動的不同等級的支援線或阻力線(詳見第四節江恩回檔法則)。

1/8甚至3/8的價格水準都僅表示對價格上升較小的阻力位,或對價格下降較小的支持位。在日內的分時圖表上,小幅度的價格回檔難以觀察。然而,同樣在日分時圖表上,價格回檔達前一個趨勢的50%或100%時,對價位的支持或阻力作用會非常明顯和有力。

這些價格反轉及反轉處的百分比率被稱為回檔。

 

50%、75%和100%的重要性

江恩百份比在江恩價格理論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50%、75%和100%的價格回調或反彈位置是對價格進一步運動的最強勁的支持或阻力。

回檔到達的終點亦或是起點的50%位置,江恩稱為“平衡點”(Balancing Point),是一種常見的回檔。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