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占星]月食顯示未來通脹加快,小心2022年美國加快加息

聯儲局加快收水,在執筆時美國公佈將每月縮減買債規模加大一倍至300億美元,預期提早至明年3月結束買債。聯儲局點陣圖顯示,多數委員預計明年將加息3次,每次加息25個點子。那現在大家要小心是新興市場及美股的走勢。在金融占星學中, 月食亦顯示未來糧食,礦產,農業會有問題,天氣有問題(乾旱或惡劣天氣),或者這會引發糧食價格上升,而加快美國加息。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經濟不再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因通脹速度快得令人感到困擾。我一直提出美國很少通脹是高於6%,而過去三十年中幾乎沒有試過。大多在5%之前已經啟動了加息周期。

但是美國可能通脹還可能受控,但是比起新興市場,新興市場明顯經濟過熱及疫情影響而出現了滯脹的情況。巴西央行當地時間8日晚宣布加息150個基點,將該國基準利率從目前的7.75%上調至9.25%,符合市場預期。這是今年以來巴西央行連續第七次加息。原因是巴西今年11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升幅連續第18個月加快至10.74%,巴西的統計局的數據又顯示,巴西的民生物品漲勢驚人,當地的蔬菜價格,在過去一年內漲幅超過85%,紅薯、白砂糖、牛肉和咖啡的價格在一年內漲幅則介乎30%至50%。但是留意他們是其中一個農業比較發達的國家。那表示什麼呢? 那其他靠食物進口的地方將必定受到更大的通脹壓力。

而我們一直在問一個問題,美國聯儲局一旦美國聯儲局誤判通脹,會否好似 1970 年代一樣大幅加息?正如我們之前講,上次有石油危機,那這一次會否有其他類近的時情會出現呢? 在周期上顯示有可能。

對上一次在11月月偏食的關係,是血月、紅月亮。月食在金牛座,表示了糧食,礦產,農業會有問題,天氣有問題(乾旱或惡劣天氣)。而且因為金牛是土象,所以對土象(如房地產,財務、金融及債務都有一定影響)。而且因為月食持續時間長,所以影響以年計,可能2-3年以上。

那股市呢? 在美股仍在高位的同時,我們發現美股的市寬動力減弱,現在明顯出現是指數股帶領下指數上升,但整體來說大部份股份都明年轉弱。據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去除掉五家最大市值公司(按12月6日行情應是蘋果、微軟、谷歌、亞馬遜、特斯拉),納指今年跌幅已超20%。也許大家要要小心明年美股將會下跌。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