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2022]再論美股逢七必跌

小龍在本欄先天下論而論,再一次贏在轉勢之前,提出美股逢七必跌。結果納指為首的科技股大跌3000點,之後會否出現股災? 而今天我們再論美股之後的走勢。

 

由1966年開始,之後每七年都會下跌,包括1973年,世界遭遇了第一次石油危機,在1980年通脹令到股市大跌,1987年美股股災,1994年美國加息令到債券大屠殺,2001年911事件令美股大跌,2008年金融海嘯,2015年港股A股下跌,而周期的輪回將到2022年。

利用黃金比率,納指剛剛回調了0.382的黃金比率後反彈,這可能是表示短線在這位置有支持。

2022年無疑地將是美國聯儲局重要的一年,小龍認為聯儲局有機會三箭齊發,包括縮表,加息,收水。而「類似第一次石油危機,令美國通脹急速抽上,令到美國會否如1970年代大加息」或者可能已在發生當中。烏克蘭是歐洲糧倉,根據烏克蘭經濟發展、貿易和農業部資料,2019-2020市場年度烏克蘭大麥出口居世界第二,玉米出口世界第四,小麥出口世界第五。如果危機真的惡化,能源及糧食價格會否急升?聯儲局又會如何反應?正如之前所講,如果美國聯儲局誤判通脹,美國會否如1970年代大加息?

 

那有讀者問,美國會否因俄烏危機而暫縮加息。小龍認為除非歐美全面介入俄烏危機之中,否則美國仍然會縮表及加息。當然如全面介入,那是有機會進行更擴張的貨幣政策。

 

利用黃金比率,納指剛剛回調了0.382的黃金比率後,之後下方支持在0.5/06.18的黃金比率位置在11717/10507的位置。而港股,小龍在本刊訪問中提及「可能反彈至25000,或27000位置; 而短期有機會跟美股背馳,但是中線會再一次同步,2021年全球不跌,港股跌,那全球跌的時間港股能不跌嗎?」結果恆生指數已經反彈至25000點之後再一次穿底,目前已跌穿22700的水平。而更重要是日經指數,及韓股等已破位大跌。正如我問題是,當全球跌的時間,港股會如何?

 

有某報章前一段以「金融危機的先兆」為題作分析,小龍這已經在本欄分析得夠多,就算歐美不是,但新興市場一次將會是金融危機。可惜是大家已經上了車,做好了槓桿。當年周金濤曾這些講週期致富: 「比如過去的十年,中國暴富的典型是煤老闆,肯定大家在心裡認為煤老闆肯定是不如我有本事。為什麼他成為煤老闆,原因就是在於天時給的機會。按照康得拉季耶夫理論來看這是大宗商品的牛市,就給煤老闆人生發財的機會。但是在座各位可不可以成為煤老闆?應該今生不會看到,這是它的理論描述的。一個人的一生中所能夠獲得的機會,理論上來講只有三次,如果每一個機會都沒抓到,你肯定一生的財富就沒有了。如果抓住其中一個機會,你就能夠至少是個中產階級。」,但周金濤沒有告訴你,在每一次周期來的時間,更多人是將會死去,1997年及2003年就是最好的例子。九運大家只是關注買一間風水屋,但這是一個財富大轉移。所以到底你要做你們,還是加入我,成為我們。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