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展示小心C浪回調

201006011425346156_600w-1

小心C浪回調

寫於於2018年12月8日並刊登於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智富雜誌
波浪的圖片搜尋結果
道氏理論中,熊市分三期,同樣地波浪理論中下跌浪也分三段。123日美國國債市場上,3年期、5年期美債收益率出現倒挂,爲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2年期、10年期美債收益率的差距也縮小至略高於15個基點,同樣爲2007年以來最低水平。分析人士認爲,從歷史數據看,收益率倒掛已成爲一個領先指標,預示美國經濟前景黯淡。一旦主流的2年期、10年期美債收益率倒挂,對于市場産生的負面影響將很大。或者投資者要小心C浪回調。

今年年初跟基金朋友爭論股市的走勢,他仍看好市場的走勢,筆者看淡。他抗辯原因是因為未見債息倒掛。但事實上這些只是一個滯延指標。起碼如單靠這個指標,港股今年的跌浪完全硬食。

話回債息倒挂,投資者開始擔心或者得出20192020間會美國經濟衰退,或者是他們擔心殖利率曲綫倒挂。因爲倒挂的孳息曲綫一般是經濟衰退的訊號。長年期債券孳息低于短年期債券孳息,反映的是經濟减速,通脹下降。

美國的持續升息及縮表,將或令到債市出現泡沫爆破問題。未來三年將有1.6萬億美元的標普500公司債陸續到期。這些公司債的再融資將成爲資本市場重要的問題:且不論届時美國經濟是否仍能維持今天的動能,利率上升就足以讓已經背負了大量杠杆的企業舉步維艱。過去美股利用發債,之後再回購的技巧去維持估價將成過去。

所以美國需要一場金融危機,引導全球的錢流回美元及美債,只要他不停止縮表的行動,全球過去流出的美元,將會萬劍歸宗,美國目前搞那麽多,是要搞出危機,令到全球的錢再一次投向美元及美債。借錢比美國。空手套白刃。

或者上面就是引發C浪回調的原因。波浪理論中,分三段下跌:

A浪下跌:在A浪中,市場投資人士大多數認爲上升行情尚未逆轉,此時僅爲一個暫時的回檔現象,實際上,A浪的下跌,在第5浪中通常已有警告訊號,如成交量與價格走勢背離或技術指標上的背離等,但由于此時市場仍較爲樂觀,A浪有時出現平勢調整或者字型態運行。

B浪下跌:B浪表現經常是成交量不大,一般而言是多頭的逃命綫,然而由于是一段上升行情,很容易讓投資者誤以爲是另一波段的漲勢,形成多頭陷井許多人士在此期慘遭套牢。

C浪下跌:是一段破壞力較强的下跌浪,跌勢較爲强勁,跌幅大,持續的時間較長久,而且出現全面性下跌。

筆者不知C浪下跌是什麼時間,但如筆者這去多次講共業難逃。同樣的這去幾年筆者在這的分析,很多人看了但把握不到。「牛市的時間散戶不需要專家,因為人人都是專家;熊市的時間,市場沒有了專家。因為很多專家都跟散戶一樣輸錢。」今年是其中一個對專家的試金石,牛市人人不用教都知如何炒股,但對於熊市專家也會投降。我有天看國內一個財經節目,主持人問專家你今年的投資操作好嗎專家答今年身體不好,所以沒炒股了。但事實上你騙得到觀眾,騙不到自己的帳戶結余。或者很多專家是書生論政,所以散戶為何共業難逃。

江恩理論,C浪,波浪理論,江恩轉勢日,江恩小龍,恆生指數,股災2018]]>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