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數字貨幣]七年之內有全新金融模式或貨幣及量寬退場

七年之內新金融

七年之內新金融模式或貨幣是我2018年開始不停提及,但是美國聯儲局表示,計劃就發行美國數字貨幣的潛在好處和風險發表一份討論文件。相信我們的預測很快會對現。

七年之內新金融,美國數字貨幣,量寬退場

曾經有一名行家在筆者的面書留言:「量寬係乜你都唔識」,而筆者在2019年在毫無先兆下在在本欄公開指2020年全球放水,美國出QE4。最後美國2020年因疫情無限量寬。而小龍仍留下兩個預測(1)七年之內有全新金融模式或貨幣,及(2)美國會用財政政策去慢慢取代QE。而這兩項分析,對現的機會愈來愈大。

縮表不是新事,如近年從2017年10月起截至2019年2月底,美國聯儲局成功縮表減了4853億美元。而近日美國聯儲局公布的會議紀錄摘要說:「一些與會者暗示,若經濟持續朝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設定的通膨目標快速邁進,可能適合在未來幾次決策會議的某個時間點,開始討論調整購買資產步調的計畫。」

同時美國聯儲局表示,計劃就發行美國數字貨幣的潛在好處和風險發表一份討論文件。目前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試驗這種潛在的新貨幣形式。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一段影片中表示,這份文件代表著美國數字貨幣是一個深思熟慮的過程的開始。他還說,美聯儲尚未就是否會推進美國數字貨幣得出結論,但打算就此事徵求公眾意見。

這兩件事看似是兩件事,事實上是一件事。這是為了未來的振盪而作的部署。不過本文先不詳談。但是對於很多因為量寬而沈醉在假陽春的人來說,如果假如美國縮表,那世界是否如你想像一樣? 當然更多的人會告訴你,美國不夠膽加息因為負債沈重,剛性需求及北水能抵消縮表影響,加息表示經濟好有利資產價格等。

記起「The Big Short」當主角走入投資銀行提出沽空信用違約交換(CDS)的時間,投資銀行的代表都拍掌大笑。正如我19年我講庚子年的時間,及講2020年全國大放水,美國出QE4的時間,很多人都拍手大笑,到今日被笑「量寬係乜你都唔識」。但是我反問,每次危機的時間,拍掌大笑的人或者專家們有提早警告嗎? 正如「The Big Short」的其中一個角色Jared Vennett 走去推銷基金時提出美國次按危機的時間,主角之一的Mark Baum問「為什麼沒有人提過?」。

我們不是要分析新聞,我們不是要分析人人都知的事。我們是要預測,及提前部署。

但我提出一個分析,未來兩至四年左右,美國量寬很大機會會退場,迫使新的金融模式上場。但原因是什麼,這已經在之前講過。可惜如我之前由一八年開始寫共業是難逃。

 

#七年之內有全新金融模式 #美國數字貨幣

Recommend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