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指標入門教學,一個技術分析入門指標

MACD 教學

MACD的中文全稱叫做異同移動平均線,在MACD指標上,由DIF、DEA、MACD柱以及0軸這“三線一軸”構成,應用兩條速度不同的平滑移動平均線(EMA),計算兩者之間的差離狀態(DIF),並且對差離值(DIF)做指數平滑移動平均,即為MACD線。MACD代表著市場的趨勢變化,從MACD上能夠直接明了的看出股票下一步的走勢,更利於交易者去應對市場變化。

MACD 教學

所以當

快線DIF向上突破慢線MACD →買進訊號
快線DIF向下跌破慢線MACD →賣出訊號

 

零軸以下為看淡為主。如果柱狀圖在零軸下持續增長幅度由大變小,則表示跌幅變小;當快線在零軸下超過慢線,出現金叉,是買入信號的參考。

零軸以上為看好強勢。如果柱狀圖在零軸上持續增長幅度由大變小,則表示漲幅變小;當慢線在零軸上超過快線,出現死叉,是賣出信號的參考。

我們觀察股價變化和MACD指標變化,明顯可以看出MACD柱狀圖及曲線反映了股價的趨勢,但是具有一定的滯後性,比如黃金交叉出現前,股價已經上升;死亡交叉出現前,股價已經下跌。

Recommended Articles